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排名简评:特斯拉Model 3一骑绝尘,长安CS75有望夺冠吗?

2020年08月13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20年7月汽车产销数据报告和车企销量排名。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环比下降3.6%;1-7月累计销量931.1万辆,同比下降18.5%。

从整体数据来看,疫情过后,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拉动车市持续走强,同时还有多地出台刺激消费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汽车的销量增长。

国内乘用车整体市场上半年已连续4个月实现恢复性增长,7月同比仍是正增长,环比微负,总体而言,市场体现了快速回暖和淡季不淡的态势。

另外,从轿车、SUV和MPV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较去年同期甚至都出现了正增长的情形。随着车市复苏,汽车销量榜单逐渐完成新一轮的洗牌,新旧爆款更替,让榜单看点满满。

首先来看车企销量排行,7月,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依旧引领市场,位列前三;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紧随其后,月销达到高水平的10万辆上下;长安汽车和华晨宝马超常发挥,月度增长率超过50%;

日系车企继续高增长态势;豪华车企厂商排名榜,充分体现当前升级消费的特征;自主品牌头部企业表现相当优秀,如红旗、吉利、长安等。

7月份轿车销量77.3万辆,同比增长3.5%,环比下降3.4%;累计销量447.8万辆,同比下降21.6%。

7月,日产轩逸除了再次稳住了冠军位置,同比超过60%的增幅也显得非常亮眼。另外,在入榜的前15名中,仅有卡罗拉、新宝来、思域有些小幅的同比下降,其余几乎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从轿车排行来看,前三排名的轿车车型依然是轩逸、新朗逸和卡罗拉。其中轩逸的销量达到了46909辆,同比增长61.4%,增幅较大;新朗逸排名第二,月销37622辆,和往年同期相比有轻微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英朗的排名和销量都有所上涨,月销量已经突破3万辆,排名也提升到第四名,同比增幅高达25.7%。其主要原因是有了四缸车型的助力,再加上整体性价比和价格方面的优势,7月该车的销量表现不错。

自主车型方面,长安逸动在逸动Plus的带动下,销量同比增长77.5%,一举超越了吉利帝豪,夺得了自主销量冠军,实属不易。

7月份SUV销量73.1万辆,同比增长13.6%,环比下降5.0%;累计销量430.5万辆,同比下降12.6%。

从车型排行来看,毫无疑问哈弗H6依旧是月度销量冠军,凭借303辆的优势险胜长安CS75。不过随着新款H6的到来,长安CS75要拿到冠军恐怕也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了。

荣威RX5在RX5 Plus的带动下近两个月表现同样出色,稳居排行榜第六位;对比之下,吉利博越就显得有点落寞了,跌出了前十。比亚迪宋虽然同比增幅达88.8%,但是环比前几个月,略显颓势。

奔驰GLC在7月销量再创新高,跻身榜单前五,拿下高端SUV的冠军宝座;合资SUV车型中,本田缤智增幅高达202.1%,销量为15342辆;

另外,本田XR-V是榜单涨幅最高的产品,也有295.7%的同比增长。榜单只有本田CR-V、途观和奇骏三款车型出现同比下滑,其余车型均呈现增长趋势。

7月份MPV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7.5%;累计销量52.9万辆,同比下降33.7%。

7月,MPV市场的终于实现了止跌回升,除了市场两端的五菱宏光和别克GL8外,整体来车型销量都有所回升,其中传祺GM8和艾力绅的涨幅甚至达到了三位数,五菱宏光出现了罕见的同比正增长。近期推出的吉利嘉际和宝骏RM-5表现也还算不错,两款新生代MPV嘉际险胜宝骏RM-5。

重点关注的是大众威然,本来大家都对这款车寄有厚望,不过2135辆的销量确实谈不上不错,按理说有大众光环的加持,再加上浓厚的商务范,应该会有出色的数据,可能是不少消费者对它还是持币观望的态度,毕竟这款车刚上市不久,在MPV市场的影响力不如别克GL8。

最后来看新能源汽车,7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8.3万辆,同比增长30.4%,环比下降0.9%;累计销量39.8万辆,同比下降36.1%。

新能源汽车终于迎来了2020年的同比增长,新能源车型榜单中,国产车型上榜占比较多,不管是认可度还是成本优势,国产车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除了理想ONE外,在销量前十中插电混动车型中仅有宝马5系一款车上榜,其余8款均为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表现很一般。

从销量排名来看,特斯拉Model 3凭借11014辆的月销数据霸占榜首,以绝对优势将其他车型远远甩在身后,稳坐榜单冠军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刚上市不久的别克微蓝VELITE 6成新兴黑马,同比增幅高达四位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