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品牌:1-7月份市占率仅0.3%,感觉有被冒犯到

2020年08月13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想,中国市场对于法系车来说,一定是太重要了,所以其才一遍遍的强调重申,法系车誓死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可是市场不会说谎,看看以DS、标致雪铁龙为主的法系车的销量,就知道法系品牌,即便是还没到崩盘的程度,也已然摇摇欲坠了。

据数据显示,DS在今年1-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仅为154辆,同比下滑高达91.06%;而标致的在1-6月份的销量为11400辆,同比下滑了62.81%;雪铁龙在1-6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1837辆,同比下滑60.49%。

你们说,以上这些数据的下滑比例之高,光看上去就已经足够让人瑟瑟发抖了,而更恐怖的是法系车的市占率。近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份车系市场份额排名中,法系车仅占0.3%,你我都明白,这个数据已经宣告,这个车系基本没有啥存在的必要了。

而事实上,法系车市占率之惨这早已经不是第一天了,自2018年开始,以东风雷诺、标致雪铁龙、DS三大汽车品牌为主的法系车阵地,便已然失守。法系车在2018年在国内市占率就已经跌至1.29%,为过去十年的最低水平。今天这个惨淡的市占率,不过是逐步下滑罢了。

直到今天,我已经不想再细数法系车究竟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我只想说,已然跌到谷底的法系车,究竟是偏安一隅,还是触底反弹,我们谁都不好下定论。

不过我们能预料的是,对于现而今的法系车来说,想要挽回销量,绝非推出几款主流车型就能化解危机的。可是即便如此,中国市场于法系车而言,也是肉眼可见的重要。毕竟,在中国市场的一小步,都能让其在全球市场上,迈下一大步。

写在最后

中国市场已然进入到了存量竞争,再加上雷诺在中国市场上退出燃油车市场,更让外界对法系车的价值,持怀疑态度。如若法系车不能对自己持续边缘化的品牌作出改变,且尽快恢复消费者的信心,恐怕未来,只会更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