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车为什么越来越耗油,都是因为这些!

2020年08月13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人民收入的增加为新的汽车市场奠定了较为良好的基础,就目前来看,我国当前道路上几乎都停满了汽车。而这样良好的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仍然在不断地继续。但是,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以及使用汽车人数的增多,我国的汽车油价也开始随着汽车行业的增长而不断提高价格。为了能够方便诸位车主在汽车上能够节省一些汽油费用,本期带你寻找那些年汽车油耗越来越高的原因。

一般来说,看汽车油耗的方法无非就是看汽车上显示的平均油耗以及从车主每一次加油的费用来看,这两种方法都是较为常规的。当然,油耗一般只会越来越大,并不会越来越小。但是,为什么你的车越来越耗油,还有可能是因为这些!

首先就是由于受到气温的影响,众所周知,夏天的室外气温是很高的,但是却不需要开热气,因此汽车的油耗大多来自于开空调和汽车行走的里程数。而冬天则是由于气温较低,导致几乎与夏天一样的油耗量,因为大多数车主在冬天驾车的时候都需要发动机保持一定稳定的温度进行运作,所以发动机需要散发的热量要比夏天还来的更多。并且,一旦冬天热车的时间较长,从一开始启动汽车再到水温显示正常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和比较多的汽油。

其次,汽车油耗越来越多还可能是由于汽车没有及时的保养造成的,因为如果汽车的机油以及空气滤芯变脏了的话,就很可能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增大。汽车的极有脏了就不会最大程度地发挥其自身的作用,从而需要更多的能量克服一些来自外界的阻力。空气滤芯脏了就会导致汽车进气不顺畅,从而导致汽车相关零件或是“部位”的燃烧没办法得到正常的运作,进而导致油耗增加。

再而则是有可能是汽车的气压不足所导致的油耗增加。因为汽车的气压不足就很可能会使得汽车轮胎和道路的接触面积增大,从而行驶更加困难,汽车行驶便需要更多的动力,而动力的来源就是汽油。所以,车主应该经常检查自己的汽车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这不仅仅是为了防止汽车爆胎或是其他一些不必要的交通意外,更是能够节省汽油,节省一些不必要的钱财。

最后,汽车油耗越来越大还可能是因为汽车的一些不健的传感器出现了错误或是失灵的情况。众所周知,汽车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下降,因此,汽车的某些传感器出现错误传输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车主一定要定期保养车辆,定期参加汽车年检,以确保自己的汽车性能还处于较好的状态。

汽车耗油还是可以通过改变一些驾车习惯或是汽车保养而改变的,这些小技巧你都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