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车室|自己可以动手攒汽车吗?或许还真可以

2020年08月13日 19:02: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1970年代中期,一款名叫 UrbaCar 的 “拼装” 汽车登上了《Mechanix Illustrated》杂志的封面,一时间在美国掀起 “自己动手造汽车” 的浪潮 - 长达 10 年之久。

《Mechanix Illustrated》*《机械画报》杂志最初由 Fawcett 出版社出版,于 1928 年创刊,其旨在与《Popular Science》*《大众科学》和《Popular Mechanics》*《大众机械》两家杂志竞争。不过与对手不同的是,《Mechanix Illustrated》的内容更偏向教读者 “如何去做”,可以指导读者完成各种项目 - 从房屋装修到汽车,望远镜,直升机 ... 的维修建议,应有尽有且涉猎广泛。

UrbaCar 的 “组装说明” 便刊登在《Mechanix Illustrated》杂志上 - 该车是为减缓城市拥堵,减少石油依赖的大胆尝试。

这台小车由一颗后置单缸 16 马力发动机驱动,最高时速可达 95 km/h!据说非常省油,跑 23 公里仅需 1 升汽油,而它的油箱容积为 10 加仑,加满的情况下理论上能跑 965 公里!搭配单缸发动机的是 CVT 无级变速箱。

UrbaCar 整车仅重 295 千克,其功重比和早期的大众甲壳虫相当;更为酷炫的是,它有一对儿可以拆卸的鸥翼门!哦,对了,它是后驱设定。

最终,UrbaCar 经历了三代改进设计,量产版原定于安大略省制造 ... 直到市场对高燃油经济性的汽车逐渐失去兴趣 - 因为石油危机解除。*迄今被公认的三次石油危机分别发生在 1973 年、1979 年和 1990 年。

是的,UrbaCar 最终没能量产走向公路,除了一台无功能的样车,所有概念都只在《Mechanix Illustrated》上实现 - 这台样车后于田纳西州橡树岭的 American Museum of Science and Energy *美国科学能源博物馆陈列。不少汽车学者认为它是当今智能/混合动力等超级里程汽车的前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