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有潜力的国产家轿,轴距2米7,标配双联屏,7万出头月销16670辆

2020年08月1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0万级家轿选什么?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这样的车型。虽然合资品牌很强势,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实力增强,相比朗逸、轩逸这样的低配置、高价格且品质很“特供”的车型,自主品牌的部分车型品质已经丝毫不逊色于这些车型。例如,长安逸动PLUS就是一个比朗逸更有品味、品质的车型,而且可以看做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最具竞争力的轿车车型。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尽管长安逸动PLUS是今年3月份才上市的,可其上市之后已连续四个月环比增长,销量稳步走高,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交出了16670辆的优秀成绩,市场表现尤为抢眼。而长安逸动PLUS之所以有如此火爆的表现,可以说与自身产品的表现有直接关系,品质三大件可靠,省油耐造的特性符合了家用车的需求,用着省心开着放心。

造型方面,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新车提供了双造型格栅的设计,其中,1.6L版本配备的是镀铬横幅式格栅,1.4T版本车型配备的是深色蜂窝网状格栅,前者更优雅,后者则在运动感上更胜一筹。

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营造出十足的冲击力,再辅以两侧犀利的灯组造型,看起来运动十足。另外,该车标配LED日间行车灯,低配、高配分别采用卤素、LED头灯光源。两侧深深凹陷下去的导流槽也更大、更深,与下侧类似加装的运动套件的前唇一起,强化了整体运动感。

侧面造型同样以简洁流畅为主,略微溜背的造型进一步带来更强的运动气息。上部分的腰线从前大灯组位置一直延伸到车尾,在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视觉上的效果,下部分的腰线比较平顺,车窗的周边还包裹了亮银色的饰条来强调质感,搭配五辐花瓣式轮圈,视觉效果醒目,显得相当年轻活泼。

车尾部分的设计也比较激进,后扰流板、贯穿式尾灯、后杠及底部扩散器等多个横向元素,不仅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同时还拉伸了视觉宽度,使车身姿态看起来更低趴。此外,尾灯同样使用了LED光源,内部双“L”型灯带与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使整车设计元素协调统一。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虽然只是装饰,但是对运动感的营造很到位。

进入到车内,一股浓浓的科技范扑面而来,长安逸动PLUS的内饰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和布局,新车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让人一坐进去就充满了驾驶的欲望。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缝线的缝制也是比较讲究,相比同级别像大众朗逸这样的合资品牌车型,优秀太多。

细节来看,平底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其中仪表盘支持三种不同的显示模式,中控屏则内置incall智能车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搭载了自主品牌同级轿车少有的全景天窗,全景天窗尺寸接近0.8㎡,并可实现语音开闭。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大尺寸“双联屏”、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电话、LED日间行车灯、CN95空调滤芯等多种配置,即便是购买低配车型,也能享受到丰富的配置。而配车型搭载了手机远程启动、蓝牙钥匙、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等配置。作为一款顶配车型才10万出头的家用轿车,逸动PLUS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

空间方面,逸动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相比吉利帝豪GL、大众朗逸等同级车型,在尺寸上要占优,由此也能够提供更充足的车内空间。除此之外,其车内整体座椅中较为扎实的填充性,也使得乘车者可在获得到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4/6比例分割折叠,使行李厢容积可以从标准状态下的500升扩展至最大1000升,空间实用性明显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长安逸动PLUS提供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蓝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比起帝豪GL那台1.4T的数值要优秀的多,即便放眼同级合资品牌,无论是对标大众EA211的1.4T还是本田地球梦的1.5T发动机,逸动PLUS的1.4T都要更出色。

而1.6L自然吸气动力最大功率128马力,最大扭矩16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为6L。这套系统则适合那些注重家用、不在乎更强动力响应的人群。悬架是典型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滤振表现很不错,适合家用。

综合来看,长安逸动PLUS各方面都可圈可点。其实,除了产品本身因素外,价格也是逸动PLUS大卖很关键的一点,7.29-10.39万的售价区间要比同级合资车型便宜不少,并且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很多地区的优惠都在1万元上下,手动版裸车价在6万元左右,展现出了非常高的性价比。而对于那些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长安逸动PLU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长安逸动PLU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