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去年增长400%,号称国产版埃尔法,务实之选传祺GM8!

2020年08月13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7月份最新销量数据的统计情况近期也已经是正式出炉了,据统计,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环比下降3.6%;1-7月累计销量931.1万辆,同比下降18.5%。从大环境来看,国内乘用车整体市场上半年已连续4个月实现恢复性增长,7月同比仍是正增长,环比则是微负增长。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出了快速回暖和淡季不淡的态势。

紧接着咱们再看到不被大家所关注的MPV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旗下的GM8车型在7月销量数据上同比增长达到了400%,至此该车型也成为了MPV市场乃至整个7月汽车市场相比去年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一款车型。要知道,在2019年的7月,传祺GM8这款车还仅仅只是卖出了713辆的月销量,而来到2020年7月却已经给出了3569台车的不错销量数据。所以换句话说,其实这台车是被市场所认可了的。那究竟它有哪些方面的实力呢?今天我们来看看。

很多人都说传祺的这款GM8就是国产版的"埃尔法",但售价却并不贵,仅为17.98-26.48万元区间。对于这种说法,如果单单仅仅只是从外观方面来看的话,确实GM8有几分神似埃尔法。尤其是前阵子推出的大师版车型,整个采用的全新"震天翼"家族式前脸确实看起来视觉冲击力相当强。相比丰田埃尔法那嚣张的前脸造型,传祺GM8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让人一眼看完之后就过目不忘。

车身侧面,大师版采用MPV最具逼格的电动侧滑门,经过黑化处理的B、C、D柱在视觉效果上让整车不显臃肿。车尾也更加宽广稳健,采用贯穿式尾灯,尾部两个竖向的反射器饰件和前脸相呼应,两侧"L"型电镀件托起连贯式的尾排设计和侧裙的电镀件相连贯,为车尾注入活力。

总体来说,传祺GM8的外观看着很大气,大师版的造型更是很唬人,相比埃尔法确实气场不输,两者可以说是彼此彼此了,无愧于"国产埃尔法"。

进入车内,传祺GM8的中控造型和以往的GS8车型相差不大,所以这套内饰相信大家还是很熟悉了。仪表盘采用的也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搭配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大尺寸中控多媒体屏幕。看着也还算体面,也不失豪华气息。配置上,大师版车型会搭载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让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座椅布局方面,MPV最有优势的地方就是后排座椅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两个航空座椅设计,还配有电动腿托、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这些功能的配备也让它的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乘坐感受虽无法完全超越埃尔法,但整体也是比较不错的了,在这个价位也是绝对的中上等水平。此外,大师版车型专门配备的哈曼定制Infinity音响系统也为乘客带来了更棒的听觉盛宴,屁股和耳朵都伺候地妥妥的。

最后,国人喜欢的电动后备厢功能在大师版上也没有缺席,后排座椅也支持放倒以及完全翻折以丰富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水平,整体来说后备厢空间够用,放倒后也能得到一个更大的储物空间。

至于动力,传祺GM8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传动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感受上,传祺GM8的块头虽然很大,但是在动力响应方面足够敏捷,所以它开起来还是挺舒服的。

2000转之后,爆发力已经表现得很活跃了,发力阶段也给人感觉十分渐进,提速起来一点也不狼狈,挺顺滑。不过,如果你积极地切换驾驶模式,那动力响应的积极性差别还是挺明显的。最后,GM8的变速箱调校的也十分平顺,这点做的还是挺不错的。

推荐车型的话,个人觉得2020款 领航款 390T 尊贵版车型性价比高。相比低配车型,它多了分段式天窗,前排驻车雷达,18英寸轮圈,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后备厢,第二排腿托,第二排加热、通风、按摩,GPS导航等功能。考虑到其不到22万元的价格,可谓相当超值了。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主打商用市场的MPV车型,我觉得传祺GM8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从造型到配置,它都表现出了一款商务MPV应有的素质,价格方面,它和别克GL8商旅车、奥德赛和艾力绅等车型相比也更有优势,所以,如果仅仅是用作家用的话,那这台GM8我认为是值得入手的。家里人较多的朋友强烈建议入手这台7座版的GM8大师版,买回家不会后悔。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