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小鹏P7面前我成了懵懂少年

2020年08月13日 20:14:02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今天聊小鹏P7,补贴后售价22.99-34.99万,对标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国产化之后,一路开挂,7月份单月销量11623台,蔚来紧随其后,交付3583台,接下来是小鹏2532台。这样看来,已经形成了小鹏和蔚来联手对抗特斯拉的局面。

四驱高性能版的续航怎么样?

我参加试驾时开的是顶配的四驱高性能智尊版,续航是全系最少的,但也有NEDC 552km。

上车的时候表显续航540km,全程50km,其中有5km市区道路,剩下都是高速,一路压着120km/h的速度跑,到达后表显续航470km。车里四个成年人,开着空调,听着歌,这个表现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四驱高性能版的动力怎么样?

因为在开放道路试驾,所以不可能来个“弹射起步”,但无论我是60km/h、80km/h,甚至是100km/h的速度,只要深踩电门,动力呼之即来。

四驱高性能版是120kW的前电机、196kW的后电机,430马力、655牛·米,4.3秒破百。我作为威马EX5车主,在这方面只能仰望小鹏P7车主。

驾乘的舒适度怎么样?

试驾时后排坐着两位大长腿小姐姐,一路开下来,小姐姐觉得舒适度还是可以的。但是我看有网友反映后排座椅略短,腿部的支撑性略有不足。

我本想体验一下自动驾驶,却发现菜单里的功能都是灰色的,后来了解得知受疫情影响,这部分功能暂时没有开启,要等到10月份OTA升级后才能实现。

中控的操作性怎么样?

小鹏P7拉开车门就是两块大屏幕,一个10.25英寸,一个14.96英寸,屏幕的清晰程度和反应速度都没话说。主要功能在屏幕上都很容易找到,上手没有难度。

但是,在某些具体功能的操作上,我还是闹了笑话。比如车队出发前,领队通过对讲机让我们打开双跳灯,2分钟过去了前后几台车的双跳灯都没亮,包括我的车。因为我们都没找到按键,估计大家都不好意思问教练,最后上网一查,原来在头顶。

充电的便捷度怎么样?

小鹏P7的快充口在右后方,慢充口在左后方,我觉得这样设计是合理的,因为无论在家充电还是在外充电,都可以正常把车倒进车位。

不过开启充电盖板时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按键,最后我试着用语音控制:“你好小p,打开慢充口“,结果真的就打开了。

我对小鹏P7的看法?

这款车如果日常代步,在电动车中是不错的产品。科幻的造型设计、科技感爆棚的车机系统、超长的续航里程,未来还可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但在实际体验中,我发现有很多设置是比较激进的,我身为电动车车主也没能一次就完全上手。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首先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还得对国产品质有充分信心,然后才能在小鹏和特斯拉中做出选择。

我对四驱高性能版和后驱超长续航版的看法?

特斯拉走高性能路线是由于这个品牌必须有高性能的标签撑着,作为电动车行业的破局者,如果不在性能上做出颠覆,燃油车车主根本不会对特斯拉感兴趣。

而在我的理解中,小鹏走的是亲民路线,所以我觉得小鹏P7没有必要在四驱高性能版上做太多文章,700km左右续航的后驱超长续航版其实更值得购买,毕竟电动车的实用性更多体现在它的续航里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