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体系实力 奇瑞捷豹路虎谱写新篇章

2020年08月13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当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这句话用来形容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境遇,再合适不过。近两年来,国内汽车市场迎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车市下滑,再加上今年年初的疫情冲击,让包括奇瑞捷豹路虎在内的各大豪华品牌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如今,疫情渐远,车市回暖,但豪华市场的格局却仍不明朗。而奇瑞捷豹路虎,则在逆境中奋力向上,展现出这豪华品牌的超强潜力。

销量逆势上扬,奇瑞捷豹路虎聚力前行

在3月过后,国内汽车市场逐渐回暖,但在市场下行与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也只能算是“缓一口气”。而奇瑞捷豹路虎的市场表现,则明显好于预期。从4月开始,奇瑞捷豹路虎全品牌的批售销量就已经呈现出了快速上升的趋势。在四月,全品牌批售销量环比上升125.54%,同比上升40.99%。五月批售销量环比上升24.20%,同比上升38.30%。截止六月份,奇瑞捷豹路虎实现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而这样的增长率,在国内各大豪华品牌中,也是十分出色的。

作为集优雅、豪华、运动于一身的英伦高端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的消费者心目中自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并且随着消费者对于豪华车型的见解越来越深厚,更具深度、更有实力的豪华品牌自然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基于这样的前提,奇瑞捷豹路虎作为独树一帜的高端品牌,其的吸引力正在逐渐上扬。但是,让奇瑞捷豹路虎在2020年屡传捷报,更大的因素是产品品质稳固上升,并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见证了这样的提升,从而使得品牌口碑得以升级。

品牌出色,其产品自然也会出色

得益于强大的企业实力,奇瑞捷豹路虎是一家很会做产品的豪华品牌。无论是先进的基础架构,还是非凡的产品实力,奇瑞捷豹路虎都没有让消费者失望。而这也是企业逆势上扬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奇瑞捷豹路虎目前的品牌阵营中,凭借捷豹品牌“驭·我所欲”的驾控体验,以及路虎品牌“心至无疆”的探索精神,充分覆盖到了高端用户的更多产品诉求。在捷豹品牌中,目前全新XEL、XFL、E-PACE这三款主力车型均有着良好的市场反应。对于年轻人而言,一台极具价值感的全新捷豹XEL或者捷豹E-PACE,能让他们体验到更为纯粹的英伦豪华范儿,同时其搭载的英杰力2.0T发动机与ZF 8AT/9AT变速箱也满足了他们对运动激情的需求。

对于精英阶层而言,行政级豪华轿车XFL,则彰显出了更多的魅力。一方面,捷豹XFL的豪华空间、平顺动力,让这一群体的商务出行需求得到了全面的满足;另一方面,修长车身线条带来的优雅气质与强大气场,在商务出行中也是职场精英们的理想选择。

而奇瑞捷豹路虎旗下的另一豪华SUV品牌——路虎,更不必多说。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这两台高性能SUV,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前沿、更潮流的外观。得益于路虎品牌数十年的豪华越野车制造经验,标配的路虎ATRS全地形系统、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让这两台SUV依然野性不减,依然保持了全天候、全地形越野能力。对于大多数喜爱自驾游、喜欢SUV的消费者而言,路虎毫无疑问是他们的首选。

强大体系力,提供坚实后盾

在后疫情时代,什么是考验一家车企实力的最重要因素?除了强大的资金实力、研发实力外,在此基础上的应变能力和整合能力更是重中之重,即企业的体系实力。

得益于全球化体系,再加上自身的全球供应链优势,在疫情来临后,奇瑞捷豹路虎展现出了极强的应变能力,充分保障自身正常运转以及工厂的正常生产。复工后,奇瑞捷豹路虎迅速启动供应链评估与排查。得益于其手握的全球化供应链,奇瑞捷豹路虎迅速转变物流方式,通过中欧班列,将从欧洲进口的零部件顺利抵达合肥,有效的保障了生产和交付。同时,依靠全球化采购规模的优势,奇瑞捷豹路虎有效控制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为国内消费者及时、有效地带来了高品质豪华车型。

同时,针对疫情影响,奇瑞捷豹路虎也积极调整了经营策略。从经销商到消费者两端,都推出了众多减压政策。比如在经销商政策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及时取消经销商的销量考核目标,有效降低了新车库存压力。在消费者层面,奇瑞捷豹路虎还进行了包括门店防护升级、线上展厅看车、上门无接触取送车的三“心”保障服务,有效保证了消费者在疫情期间能买车、能保养,充分解决消费者的各种顾虑。而从侧面,也足以体现出奇瑞捷豹路虎的强大体系保障。

品质为先,树立汽车制造行业标杆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一辆车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在豪华车型上,大家以往关注的都是豪华氛围、空间大小以及配置水平。在如今,除了以上要素外,消费者也愈加重视一辆车的工艺品质到底如何。在各大豪华品牌中,奇瑞捷豹路虎已经通过全方位的优化,成为汽车生产制造的行业标杆。

作为一辆车品质的基础,奇瑞捷豹路虎的质量取决于生产工厂的质量标准、工艺体系以及检测流程。作为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采用了捷豹路虎全球统一的制造和技术标准、全球统一的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

除了完善的设计、制造流程外,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更加注重严苛的质量把控。在生产基地内部的质量中心,设有三坐标测量室、动态评价、焊装剖解室等。从零部件入库,到新车出库,都通过先进的数据采集技术,全流程把控,有效保证了新车的质量。

同时,值得一说的是,在2019年J.D. 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程度排行中,路虎品牌以高于市场平均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另外,2020年J.D. Power美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数据显示,路虎品牌以866分的总成绩位列豪华车品牌魅力指数第五名。

作为拥有全球化实力的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的产品中,其质量表现自然也是力拔头筹。2019年度汽车之家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报告显示,国产路虎新车质量在国产豪华品牌中位居第二。

结语:

奇瑞捷豹路虎,为什么能在后疫情时代实现销量的逆势上扬?这背后的原因是多维度的。一方面,强大的品牌力,让消费者难以割舍。而在此之上,奇瑞捷豹路虎更在不断的创新与突破中,实现产品、质量的全维度优化。多项优势相互加持,让这一英伦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也有了新的生命,实现了再次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