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是否需要“运动家轿”?试驾第三代名爵6,90后深有感触

2020年08月13日 2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疫情过后,国内车市虽未迎来车主的“报复性消费”,但车企积攒了小半年的新车上市、全国试驾活动,一股脑地涌现出来。当然,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确实会给消费者带来感官刺激,但“刺激”维持的长短,很大程度上要靠产品实力来决定。

就拿刚刚过去的7月份来说,成都车展的举办令各大车企狂秀肌肉,为下半年奠定较高基调,成为大众的关注重点。不过,身为一名90后,7月上旬上市的第三代名爵6,显然更对笔者的“胃口”。官方口中的赛道绿、赤焰红等车身颜色,为第三代名爵6赋予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而1.5T发动机压榨181Ps马力的性能,更是令人热血沸腾。“国产钢炮”是什么味道的?恐怕年轻人都想尝一尝。

null

8月12日,名爵6区域试驾活动在郑州举行,笔者因此获得了与名爵6亲密接触的机会。相信不少人都想知道:第三代名爵6开起来到底如何,年轻人是否需要这样一款“运动家轿”?一切问题,在试驾结束后都有了答案。

要你好看,颜值突破禁锢

与豪华车市场注重“品牌溢价”不同,对于年轻人而言,选车时的“眼缘”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在追求个性化的当下,很多人不惜花费数十万元进行整车改装,为的就是追求“赏心悦目”。当然,有关年轻人的诉求,第三代名爵6早已安排妥当。

null

虽说此前无数次在网上、朋友圈中看过“赛道绿”的第三代名爵6,但在真正见到实车时,其亮丽色彩与凌厉线条的搭配,还是带来了不小的视觉冲击力。与上一代车型相比,第三代名爵6采用了更具攻击性的前脸造型,熏黑格栅与犀利大灯,营造出较强气场,而宽大尾翼与掀背式结构,则更好地体现出其骨子里“运动轿跑”的基因。

null

可见,有关年轻人的审美喜好,第三代名爵6早已谙熟于心,大胆引入“赛道绿”颜色的做法,便是第三代名爵6对于家用车市场,甚至可以说是运动家轿市场的突破。有趣的是,在第三代名爵6的订单中,有30%客户选择的是“赛道绿”外观颜色,可见名爵的这次大胆创新,车主们还是比较买账的。

null

当然,除了外观以外,第三代名爵6在内饰方面,同样展现出了满满的战斗力。直观来看,试驾车采用了黑/黄色拼接内饰,黑色皮质包裹与黄色缝线,令档次感与运动感得到较好中和,再加上红色一键启动按钮、拼色运动座椅及简洁中控屏的设计,足以激起年轻人内心的荷尔蒙。当然,虽说造型设计的好坏因人而异,但就整车所带来的新鲜感而言,第三代名爵6还是有着不小优势。

要你好用,硬件满足预期

不可否认,在不少车主眼中,“运动”与“舒适”二字总是背道而驰,正如在操控性方面保有优势的马自达,便很难逃避车主对其乘用空间的诟病。相较而言,得益于领先同级的尺寸及实力不俗的软硬件配置,第三代名爵6在实用性方面也有着不错表现。

null

尺寸方面,第三代名爵6的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为2715mm,数据表现不输于大部分的紧凑型轿车,再加上后备箱能够以“掀背式”开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令整车的装载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不过,因为C柱的溜背设计,以及后排地板的较高凸起,后排乘客的头部、脚部空间会受到一定压缩,好在腿部的空间、支撑均比较出色,乘坐感受会得到一定弥补。

null

此外,就配置层面而言,第三代名爵6同样有着颇多亮点。具体来看,即使售价仅为10万出头,第三代名爵6已经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中控屏、多层隔音玻璃(前排)及BOSE音响等配置,足以营造出舒适的乘坐环境,再加上业内闻名的斑马智行3.0系统等配置,整车的智能属性更是不在话下。

显然,虽说第三代名爵6因“运动感”而出名,但它还是将不少精力放在“家”这个字上,舒适性、实用性的提升,是换代车型的一大亮点。如果“运动家轿”都能够在保留运动性的基础上,稍稍地向家用性方面倾斜,相信也会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

要你好开,性能超越想象

毫无疑问,外观、内饰、配置随便挑出来一项,第三代名爵6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但是,对于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而言,动力性依旧是其最大卖点。那么,第三代名爵6的驾驶感受如何?当然还是实践出真知。

null

数据方面,第三代名爵6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1Ps,最大扭矩为285N·m,相较于上一代车型(169Ps/250N·m)有着不小的提升,几乎将1.5T发动机压榨到了极致。与此同时,第三代名爵6还提供6MT和7DCT两种变速箱类型可供选择,能够很好地兼顾喜欢操控和追求省心的车主喜好。

得益于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第三代名爵6在起步、加速过程中均显得游刃有余,线性的加速节奏、灵敏的油门响应,足以激起人的驾驶欲望;与此同时,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整车的换挡速度、换挡平顺性也足够令人满意,再加上扎实的底盘调校,用“能文能武”二字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名爵6还拥有“可开关式运动阀门排气声浪”,脚下源源不断的动力配合着撩人心弦的排气声浪,将整车的运动基因展现得淋漓尽致,一款10万级别车型能够拥有如此配置,若不是亲身感触是根本想不到的。

除此以外,为了进一步满足车主对于科技感和安全性的需求,第三代名爵6还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拥堵自动跟车等辅助驾驶功能,在减轻车主驾驶强度的同时,更能在危险时刻保障车主安全,显得颇为贴心。

结语:试驾体验后,若让我用一句话形容第三代名爵6,“家用车中最运动,性能车中最舒适”,无疑最能体现心声。数据显示,7月份中,第三代名爵6上市20天销量达8901辆,成为名爵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而名爵的强势崛起,或许也将从第三代名爵6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