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50万元豪华SUV 除了3.0TV6 你还能买到哪些增项?|汽车预言家

2020年08月13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李响

● ● ●

如何定义一款中大型SUV?如何定义一款美式豪华SUV?业界更愿意将“大”“豪”等形容词列在首位,在不少人看来,美式SUV还是粗犷的形象,“移动的沙发”似乎成为这个级别该有的特性。

8月12日,汽车预言家前往江西庐山,在庐山云端细细体验林肯国产版飞行家,与到场的媒体一样,都在思考美式豪华在这台林肯飞行家身上是不是变了。的确,林肯的豪华不再是粗犷,而是变得更加细腻了,相比美产,国产版车型上更是多了“亲切细腻”的味道。

随着国产飞行家的加入,林肯国产矩阵进一步丰富,汽车预言家梳理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产品后发现,仅林肯将这一级别车型引入国产,同时进行国产增值,在业内看来,这不仅是林肯为中国市场争取的新产品,同样是林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认可。

对于林肯飞行家的认识,外界似乎有些陌生,并非像领航员那般故事十足。实际上,林肯飞行家车系可以追溯到2003年,由于国内保有量较小,国内消费者并不太认可这款车,但是在美国本土市场,飞行家是林肯品牌最受欢迎的SUV车型。

大气的外观、强悍的性能向来是飞行家长期打动消费者的关键。一般来讲,豪华品牌车型进入国产化序列后,会进行一系列的本土化改造,加长、加宽或微调外观,用以区别国产版本与进口版本,而全新林肯飞行家在进口版时就已经做到尺寸惊人、碾压对手,国产化时自然也不必再费周折。汽车预言家注意到,林肯国产飞行家在车身尺寸方面与进口车型燃油版别无二致,分别为5080mm、2022mm、1759mm。

需要注意的是,国产飞行家轴距达到了3025mm,已经列入大型SUV序列,而这一指标,还没有一款合资SUV可以匹敌。同级最长轴距,敞阔车内空间,豪华的第二排座椅以及对“静谧”的极致追求都满足中国用户对美式豪华的需求。

在内部设计上,全新国产林肯飞行家增加了3排6座的配置,其中6座版车型二排被称为“机长座”,在原有基础上,对坐垫进行67mm加宽,靠背进行65mm加宽。而7座版车型,二排三个座位总宽度增加59mm,椅背加宽56mm,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舒适乘坐感的追求。

由于飞行家离地间隙较高,在配装备AIR GLIDE空气悬挂的车型上加入了迎宾感应系统,驻车时,车身下降15mm,上车前,人员距离车辆2.5米以内,车辆下降35mm,一方面更方便乘员上车,另外对于提拿重物的场景也十分友好。车辆启动后,空气悬挂充气,车身上升50mm,届时车辆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经过亲身体验后,汽车预言家发现,在营造豪华方面林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方式。

相较于一般车辆的安全提示音,林肯提示音由“底特律交响乐团”倾力打造,应用在车内25功能上,其中六种全新提示音融合了打击乐器、小提琴、中提琴的演奏。好的音乐离不开好的载体,林肯飞行家采用28个扬声器的瑞威音响系统。

汽车预言家了解到,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在装配音响环节,林肯将飞行家交由瑞威声乐部门单独设计,而非像其他品牌,预留扬声器位置进行装配。因此,身为哈曼卡顿旗下高端音响品牌的瑞威,只与林肯进行合作。对于降噪处理,除了整车NVH标准外,还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音响系统发出同频声波来抵消噪音。

在道路驾驶体验中,即便是以100km/h时速巡航,在雨水环境下,车内乘员的交流沟通同样轻松,在急加速超车时,发动机也不会出现“嘶吼”,更多的是从容不迫。根据林肯的体系化制造理念,飞行家采用了林肯旗下最先进的纵置后驱平台CD6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当现阶段多数同级SUV仍保守的采用2.0T四缸发动机的时候,飞行家国产化后依然全系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与此同时,在时速98km/h时,这台10AT变速箱便可挂入10挡,再度提升乘坐精密性与燃油经济性。

早在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开启预售之际,林肯推出了“豪华,自有其道”的品牌主张。自那时起,林肯对美式豪华重新做了一次清晰的解读:不盲从、更自信、讲实力。尽管用销量数据来展望林肯在中国的市场空间还为时尚早,但它已经可以证明美式豪华在起作用。在林肯看来,林肯品牌要在超级实力的产品和领先业界的客户理念上确立自己的差异化定位,与客户形成更紧密的情感共鸣。在分析人士看来,林肯不缺乏故事,需要做的是要在中国把故事讲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