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性能车,不止有领克03,这几款百公里加速都在8秒内

2020年08月13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早以前“性能车”几个字,似乎只属于合资或者豪华车企,但近几年随着中国品牌厂商的发力,也有多款车型走上了“性能路线”。

领克03是出色的代表,很多消费者为了它放弃购买合资或者豪华的机会,昨晚新款领克03以及新配色的03+的上市,又刷了一波朋友圈。

其实除此之外,还有像名爵6、哈弗F7x等车型在动力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今天车载君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在性能方面可以媲美合资、豪华的车型,且全是燃油车。

名爵6

名爵6大灯采用LED光源,带有转向辅助灯和自动大灯功能,车身侧面线条流畅,C柱到车尾的过渡很自然。 18英寸的全黑轮圈,配合喷红的卡钳,随时随地都在彰显着自己的个性。

内饰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是以运动为主的家轿上常见的设计,皮革包边加缝线的设计一直做到了档把两侧,很有档次感。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打孔真皮的处理,仪表盘中间的大屏幕可以显示导航等信息。

另外像斑马智行互联网大屏、实时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子驻车、可变排气等都有配备。当然走性能路线,在动力上一定要过关。名爵6搭载 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

车载点评 :2019款名爵6根据汽车之家的实测,百公里加速已经在8秒内了,2020款在动力方面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除此之外,它还未那些热爱操控的消费者准备了,高配的手动挡车型,有种将运动进行到底的感觉。

领克03/03+

不知从何时开始,领克03成了网红车型,许多年轻的消费者开始痴迷于领克03+,不过作为一款国产车型,它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外观方面,领克03+在03的外观基础上,增加了一组“下压力套件”,可以让领克03+产生40kg的下压力。 这套组件包括前唇,侧裙、尾翼、双边共四出排气的后包围,都是碳纤维材质。 而且新款上市以后,又多了新的配色可选。

内饰在材质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充满了欧缔兰面料,仪表台、车门、车顶、方向盘等都可以看到。三幅式方向盘也采用了更运动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的显示风格也更加运动,左侧可显示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情况。

动力部分有多种可选,1.5T手动/自动,2.0T高低功率。领克03+搭载的是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187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800-480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

车载点评: 领克03+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只是它的定价,可能只会满足一小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有很多人就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领克03,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热度一直都很高。

对于大部分中国品牌来说,领克03+是一款很好的标榜车型,除了传统的路线,走性能也是有出路的。

哈弗F7x

从外观来看,F7x充分的利用了家族元素,但Coupe造型的设计又让它有着独特的个性,车身尺寸为4620*1846*1660mm,轴距为2725mm。 车尾的设计相对要规矩一些,贯穿式的镀铬条和字母LOGO都是标配。

F7x的内饰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中控的仿碳纤维饰板,以及双色彩条设计,都可以看出哈弗为了年轻人在细节上做出的改变。其还搭载了哈弗最新一代的车载互联系统,整个界面的设计与现款系统相比功能更丰富、界面设计也更美观,还可以实现中控屏与手机、仪表双屏联动。

哈弗F7X的动力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供选,变速箱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分还为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车载点评 :F系是哈弗面向年轻人群的新开产品序列,而F7x也是F系里的首款轿跑SUV,对于整个哈弗品牌来说都有重要的意义。外观相对来说已经足够动感,而在意性能的消费者,2.0T是最好的选择,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85N·m,官方数据显示其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在6.6S左右。

吉利缤越

缤越PRO于今年4月上市,外观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整体造型较为饱满,星空回响的前格栅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较有冲击力。 车尾造型同样很运动,大尺寸尾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都有配备。 车身尺寸在同级当中属正常表现,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

内饰造型较为简洁,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两侧还设置了贴合手型的凹槽,入门版采用机械仪表盘,顶配和次顶配为全液晶仪表。低配车型采用8英寸触摸屏,较高配置则为10.25英寸。

动力方面,2020款吉利缤越提供1.4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35牛·米和255牛·米,除此之外,1.5T车型还有一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

车载点评 :缤越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还是较为出众的,中国品牌小型SUV在动力上能超越缤越的并不多。根据汽车之家实测,其1.5T车型百公里加速为7.71秒。

以上几款车型,在动力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百公里加速都在8秒以内,尤其是领克03和名爵6性能标签打的尤为突出。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国品牌车型进两年确实有着不小的进步,在各个细分市场基本都有出色的产品布局,所以也希望部分消费者可以放下原先的成见,换个眼光去看待如今的国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