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蠢萌越迷人?说一说近期上市的“迷你”电动车

2020年08月13日 22:18: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趋加快的生活节奏,让很多在大城市生活的人们对于通行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日益拥堵的道路、一处难求的车位也成为很多人遇到的生活难题。当两者重叠在一起的时候,且加上限号、限行的条件限制时,电动微型车就这样被推了上来。

由于不限号、不限行且价格适中,一款电动微型车作为年轻消费者上下班代步的过渡车型,或者家里的第二辆车,实在是再适合不过。巨大的市场潜力,促使了大量的车企加入,尤其在最近一段时间,更是有大量的微型电动车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新秀”完全摆脱了过往微型电动车给人的廉价印象,用更具看点的设计和更强的续航里程,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更强的生命力。

宏光MINI EV

指导价:2.88-3.88万元

疫情期间,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五菱,从制造口罩、生产螺蛳粉,再到地摊经济中制造网红售货小货车,都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五菱。而随着前段时间宏光MINI EV的正式上市,其以近3万辆的预售成绩再次刷新了我们对五菱的认知。

宏光MINI EV为双门四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比同级别的车型还要更小巧一些。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共有120km和170km的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可选,同时新车仅支持慢充,充电时长大约为6-9小时左右。其实从设计到续航等各方面表现,宏光MINI EV都不算强,仅支持慢充也要求消费者在买车前考虑清楚充电问题,但结合其不足3万元的起售价格来看,作为一款可免限号限行的代步车,我们也确实没办法要求更多。

欧拉白猫

指导价:7.58-8.88万元

当初,一款欧拉R1的出现,让大家记住了欧拉这个新兴的自主电动品牌,同时也进一步打开了小型电动车市场,这一点从欧拉R1的市场表现就能看到。而如今,欧拉R1更名黑猫,欧拉品牌更是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欧拉白猫。作为欧拉品牌下的第三款车型,新车定位微型电动四门车型,在过去的7月15日已正式上市。

欧拉白猫的车身尺寸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良好的轴距表现让白猫的后排空间相对宽敞,但也一定程度上压缩了后备箱空间,这只能说有得有失吧。动力方面,白猫采用的是来自上海电驱动的永磁同步电机,NEDC续航里程有360km和401km两种选择,在一众“小型”电动车之中也是比较领先的。从设计上看,白猫的造型虽然没有当初欧拉R1那般惊艳,但依旧出众,结合不俗的产品表现及适中的价格,承担起家庭第二辆车的责任也是毫无压力的。

宝骏E300/E300 Plus

指导价:6.48-8.48万元

在今年6月份,宝骏E300/E300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全新车型。从造型来说,宝骏E300/E300Plus绝对是今天推荐车型中较为突出的一个,但同时也是争议较大的一个,车辆使用的分体式设计让宝骏E300/E300Plus产生了分割感,有的人形容其是“机器人瓦力”,但也有人觉得分割感太强显得不融洽。

宝骏E300的车身尺寸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而E300Plus的长宽高尺寸则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整个车系中,提供了二座/三座/四座三种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供大家选择,其中四座版车型被命名为E300Plus,这也是Plus车型和非Plus在内饰方面唯一不同的地方。动力方面,宝骏E300/E300Plus均搭载最大功率54Ps(4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支持反向取电,可对外输出用电或为其他新能源车补电。

其实在目前,新能源车型已在不知不觉间占据了一片江山,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买也给予了车企更多的动力去制造和创新,去真正贴合消费者的需求来打造一款新能源车型。从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上,我们也不难看出这几家车企对车辆的产品力有了更高追求和要求。因此,我们甚至毫不怀疑,这几款车型的目标人群根本不止于预算有限的目标人群,而是旨在开拓更大的市场,吸引更多不同的消费者去关注并购买它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