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万吨核巨舰抵达美近海,满载32枚洲际导弹,美呼吁:要冷静

2020年08月14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

美军对外进行军事挑衅,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家常便饭,但这对于被挑衅的国家而言,这是一种不能容忍的对国家威严的挑战。当美海军一遍遍对其他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时候,有一个国家终于决定不再忍气吞声,不仅派出2艘重量级核潜艇,还配备有数十枚洲际导弹,这让美国也开始惶恐,而这一勇于亮剑的国家到底是谁呢?

勇于向大国亮剑

据有关媒体报道,日前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抵达了美国西北部近海,两艘955型核潜艇让俄罗斯此次出行底气十足,并进行了水下对抗演习,而这种在美近海的实战演习,对于美军而言,其挑衅意味相当明显,实际上这也是俄罗斯对美军的一种报复行为,毕竟之前美军在西太平洋等地区对俄罗斯这一老对手下手不轻,而频频的军事挑衅最终让俄罗斯使出一记“重招”。

俄演习动作让美担惊受怕

据了解,俄罗斯派出的2艘核潜艇分别是“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战略导弹核潜艇,它们自基地出发之后,行驶到堪察加半岛周边海域后,举行了对“假想敌”的攻击,以及反击“假想敌”核潜艇进攻的军事演习。 据美媒报道,此前卸任的美海军上将就毫不掩饰对俄罗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和亚森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忌惮,并将其称为这是俄海军目前最具杀伤力的压箱底武器。而2艘核潜艇载着32枚布拉瓦潜射洲际导弹,美国还能坐得住吗?

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此次满载的这一款导弹,为俄海军实力带来了大幅度提升,让俄海军核力量可以超越美国本土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这也让俄罗斯海军此次的军事演习可以顺利进行,不必担心被击落的问题。而这一导弹的射程范围虽在8000-10000公里,但这也足以覆盖美本土。当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携带3-6个分导式弹头时,其爆炸当量可达上千万吨,32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对美国的威胁则不言而喻。

美国如何表态?

当俄罗斯把美军惯用手段用到美国身上时,美国方面则通过媒体表示,希望俄罗斯可以保持克制,并且还提出新的想法,即美俄双方可以通过协商谈判达成新的关于限制核武器的协议。实际上美国此前也进行过多次呼吁,但遭到了俄罗斯方面的明确拒绝,并且俄罗斯还表示,退出《中导条约》的美国若要部署中程弹道导弹,俄罗斯必然会立即给出回应。在俄罗斯的强硬表态下,美国又会做出何种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