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中国如果成功研发新冠疫苗,哪些国家将从中受益?

2020年08月14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短短几个月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就影响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使全球经济处于深度萧条的边缘。

除此之外,病毒还引起了一场全球空前的疫苗开发竞赛。目前,已有30种疫苗进入人体临床试验,其中8种是由中国实验室赞助的。多个国家还同意与中国实验室合作进行最后阶段的人体试验,因为中国现在已没有大规模的疫情感染病例。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可能是最早成功生产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

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之一。它每年生产7亿剂疫苗,约占全球疫苗产量的20%,但大部分产品的目标仍旧是国内市场。

那么如果中国新冠疫苗真的研发成功了,谁将从疫苗中受益呢?除临床试验伙伴国家外,世卫组织疫苗分配计划所覆盖的其他中低收入国家也可能受益。在这其中,大多数为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和中国,因为他们共同使用一套NRA(监管标准)。而美国、欧盟和日本等ICH成员国对药品有自己的统一监管规定,通常称为严格监管协议(SRAs)。

当然,这对中国疫苗发展也是一个机遇。在布满阴云的全球疫情下,借此机会,中国政府和疫苗制造商可以迅速进入全球市场,并证明自己的能力。

据悉,中国首家民营企业正在对一种新冠候选疫苗进行三期临床试验,该公司也正在建设一座设施,每年生产至多1亿剂疫苗。在巴西、阿联酋和其他国家进行的国际三期试验也为开发疫苗的海外市场铺平了道路。

不得不说,新冠疫情可能会改变全球疫苗的游戏规则。长期以来,疫苗被认可必须经过世卫组织疫苗资格预审(PQ),其审核要求包括有:

1)制造商必须符合和遵守《良好生产规范》(GMP)的要求;

2)生产企业必须提供疫苗在靶人群中有效的临床试验证明;

3)生产商必须提供疫苗样品,在指定的世卫组织实验室进行独立检测。

目前为止,中国只有30多支疫苗生产商符合GMP标准,更少数疫苗取得了PQ,供采购资格,获得资格的疫苗,主要用于联合国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其他全球卫生组织对疫苗的采购。

如果中国可以成功研制出有效的新冠疫苗,那么将对全球产生重要且深远的影响,而对于一个焦急等待有效疫苗的世界来说,中国很可能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提高中国制造商面向世界市场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