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轿跑SUV“井喷”时代,全新CX-4如何才能叫好又叫座?

2020年08月14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

轿跑SUV是近两年来一直比较热门的车型之一,细说起来其实它算是SUV的一个分支,不过相比于SUV的家用属性,轿跑SUV多了一些张扬的个性,所以也更受二、三十岁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也是为了迎合这样一群消费者,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国内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轿跑SUV,说是呈“井喷”的态势发展也不为过。

说到比较经典的轿跑SUV车型,都不需要思考,大家的第一反应一定是BMW X6,而马自达的轿跑SUV——CX-4,大家一定没有想到今年已是它上市的第五个年头,说是一台资历较老的轿跑SUV也是毋庸置疑的。

在今年8月15日,马自达CX-4将迎来中期改款。没想到2019年11月才上市的新款马自达CX-4这么快就迎来了再次更新。目前预售价格为14.88-21.58万元。

读懂了年轻人?CX-4加配不加价

中期改款的马自达CX-4延续了马自达经典的魂动外观设计,在一众日系素雅平庸的设计里面算是十分有个性的存在,而且颜值极其能打,死死的吃住了年轻人的审美,前大灯锐利的眼神,配合多边形熏黑中网,不仅极具运动气息,同时还能够激发人们的驾驶欲望。

轿跑式SUV的整体造型配合优雅的线条,把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体现的淋漓尽致,开出去只凭外观就胜过一众同价位车型,物超所值的同时也极具辨识度。

而中期改款的马自达CX-4除了顶配车型的配置没有发生改变,其余配置车型都进行了提升,其中入门版车型新增了侧气帘,也就代表着新款CX-4已经全系标配6气囊。原来只有顶配才有的360全景监测系统,现在也下放到了蓝天探索版。除此以外,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增配了盲点检测系统、定速巡航、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折叠加热,可见这次马自达可谓诚意满满。

“颜值即正义”,销量逐渐回暖

相信每个消费者开车都喜欢运动感强的车型,而马自达CX-4就是一款能够让你感受到十足运动感的车型,在去年11月新款上市后,强大的硬核实力终于赢得了国人的认可,在今年5月和6月的销量分别取得了7072和6907辆的成绩,对于一款非豪华品牌的小众车型来说,已经是非常成功的了,毕竟如今的马自达在市场上的局面已经不能够和当年相提并论了,但是实力上,马自达绝对是值得认可的。

遗憾!改款CX-4并未使用e-SKYACTIV X技术

在今年成都国际车展上,马自达发布了首款e-SKY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和搭载此款发动机的CX-30与昂克赛拉。马自达结合自己近几年在汽油SKYACTIV-G与柴油SKYACTIV-D方面所积累到的技术,开发了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X,以汽油压燃技术将两者的优点结合在一起。SKYACTIV-X中的“X”,正有“Crossover”的含义,标志着SKYACTIV-G与SKYACTIV-D两者的技术混合为一体。

这款发动机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压燃点火汽油发动机,并且达到了压缩比可变技术,机械压缩比达到了15:1,而且在上款SKYACTIV-G发动机的基础上提升爆震降低的效果,从之前为了降低保证采用4-2-1排气的设计变成了4-1排气的设计。此外,X发动机的优势更体现在行驶性能方面(扭矩提升10%)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油耗表现提高10%-20%)。毫无疑问,SKYACTIV X的到来不仅象征着马自达的执著与不懈追求,更有望成为内燃机历史上的重大变革。

但遗憾的是,中期改款的马自达CX-4并未搭载e-SKY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新款CX-4将继续采用现款车型上的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和2.5L),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6kW和141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2N·m和252N·m,传动系统依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在部分车型上继续搭载四驱系统。

动力需要改变,内饰改变也是当务之急

在动力方面,中期改款的马自达CX-4没有用到马自达的最新技术,连内饰上,CX-4也并未使用现款阿特兹所采用的的最新内饰风格。虽然增加了“黑+勃艮第红”的最新配色方案,但在内饰上,马自达给到消费者的诚意远远是不足的。

相对于靓丽的外表,马自达CX-4依旧使用的是上一代的内饰,比较素,甚至布局及配置上都欠时代感。特别在车载数码科技配置上,全系都没有液晶仪表盘,表现显得跟不上时代。而在空间及乘坐舒适度上,CX-4比较侧重前座的感受,可能都已经忘记后排需要坐人了吧。

图片来源于马自达官网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