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豪车销量增3成!红旗超沃尔沃,特斯拉进入第二阵营

2020年08月14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Model 3单车排名第9

豪华车市下半年迎来开门红,销量迅猛增长。

据上险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国内主流豪华品牌共售出31.49万辆,同比增长了28.8%,增幅远高于当期乘用车整体增幅(13.4%)。同时,豪华车市占率已达19.2%,较去年同期提升 2.3个百分点。19.2%,意味着:平均每销售5辆车,约有1辆为豪华车。

不得不让人感叹:中国有钱人买豪华车的也越来越多。这一方面是消费升级带来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豪华车价格下探,入门级车型增多所致。只要条件允许,中国消费者更愿意考虑豪华车,毕竟买车还是要买好一点的。

7月份豪华车市场销量迅速增长,其市场格局也发生了不少的变化。

从品牌来看,前三依旧是BBA的奔驰、宝马和奥迪,三者之间有着5,000-6,000辆的差距。奔驰以74,883辆保持榜单,同比增幅为25.1%;宝马销量为69,523辆,同比增长26.5%;奥迪销售63,586辆,同比增长22.7%,依旧落后于前两者。

奔驰虽然保持领先优势,但背后暗藏着隐患:质量问题。就以其召回来说吧,据质检总局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奔驰共发起了13起召回,车型召回共计79.42万辆,这一数据近似奔驰前7月销量的两倍。如果处理不当,或5年后奔驰将为此买单。

BBA销量虽然均实现快速增长,但都跑输了市场。它们的市占率出现大幅下降,由去年同期的68.1%降至今年的66.1%,下降了2个百分点。这说明,消费者在购买豪华车的时候,不再执着于BBA了。

二线阵营中,雷克萨斯稳固在头把座椅,销量持续保持在2万辆以上,为21,962辆,同比提升24.9%,环比提升5.8%。凯迪拉克销售17,464辆,同比提升36.7%,环比却下滑14.9%,其与雷克萨斯的销量差距由6月的239辆扩大至4,500辆。

销量一路攀升的红旗,6月份超过了沃尔沃,7月份销量攀升至15,607辆,排名升至第六位。它不仅拉开了与沃尔沃的差距,而且还拉近了与凯迪拉克的距离——不到2,000辆。这么看来,“红旗将超凯迪拉克,甚至是雷克萨斯”是非常有望实现的。

特斯拉以1.16万辆居二线豪华之尾,逼近沃尔沃。其529%的同比增幅,创下全场最高。当然,由于是季首,其销量不及6月份,出现了25.2%的下滑,排名也降至第八位,因为按照特斯拉的惯例:季首销量远低于上个季末。

第三阵营豪华品牌出现了不少的下滑,其中包括捷豹路虎、保时捷和英菲尼迪。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曾经加价购车还供不应求,如今价格“骨折”仍门可罗雀,销量一路下滑,由二线跌至三线,令人惋惜。

不过第三阵营也有好消息。排名第12位的蔚来汽车,7月份售出3,583辆,同比增长341.3%,增幅仅次于特斯拉。林肯汽车销售5,646辆,同比也有47.6%的增长,其增长主要缘于新车冒险家的助力。

从车型来看,上半年“3+3+3+1”的格局被打破,破局者是雷克萨斯的ES,挤掉了奥迪A4L,排名升至第10位。这进一步说明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近年来取得的进步。

另外,格局变化的还有,前三不再是奔驰霸榜,而是变成了奔驰GLC、宝马5系和奥迪A6L。不过,奔驰的优势依旧明显,除了榜首仍是奔驰之外,第四、第五位的也是奔驰车。此外,前三车型的排名和BBA的排名一致,也从侧面反应了它们之间的地位情况。

Model 3排名更进一步,由上半年的第10位升至了第9位。在特斯拉的科技豪华进攻下,豪华品牌感受到的威胁更大了。

此外,红旗HS5和蔚来ES6也有进步:红旗HS5销售8,632辆,排名升至第12位,或许未来豪华车前十车型中能够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蔚来ES6销售2,614辆,排名第33位。

车聚小结

7月豪车销量超过31万辆,一二三线阵营更明显:超2000辆可入第三阵营,超1万可入第二阵营,超5万可入第一阵营,分别是5的倍数。

大家觉得到年底时,能“破营”的品牌会是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