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Model 3支配的恐惧:降价不止销量又过万,李想直呼灭顶之灾

2020年08月14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

又过万了!随着7月份国产特斯拉Model 3销量的公布,我相信很多造车新势力厂商大佬们再一次心生绝望。7月份,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的销量达到11014辆,再次销量过万,也是继5月、6月后,连续第三个月销量过万。而且从乘联会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到,国产Model 3的销量表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是一枝独秀,一款Model 3的销量是排名第二、第三、第四三款车的销量之和,可以这么说,现在的国产Model 3,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几乎是没有天敌的。

之前几天理想汽车创始人理想有关造车新势力车企和国产Model 3的言论在汽车圈火了一把,李想用十分自卑和无奈的口气阐述了当前造车新势力和Model 3之前的差距,他用到了“灭顶之灾”、“一辆445公里续航的车干翻了一切”等看起来有些夸张的词语和句子来形容国产Model 3对造车新势力形成的压制之势。

与此同时,李想还放出了6月份国产Model 3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获得单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图片,并且感叹:所有人眼睁着特斯拉从所有人身上碾压过去!李想认为,“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不知道特斯拉赢在哪里,因为赢的原因太初级了,没有那么光鲜,反而被忽视了”、“说明咱们大部分还没搞明白特斯拉到底怎么赢的,比续航、比智能、比性价,这三个已经都赢了也没有任何结果”。从李想的言论来看,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李想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创始人,那么来自内心的对于被国产Model 3支配的恐惧。

当然关于李想提到的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不知道特斯拉怎么赢的,网友却有不同的意见,很多网友普遍认为,造车新势力们应该知道到底输在了哪里,就冲特斯拉建立17年以来,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相关配套措施的同比进行,大多数赶风口的造车新势力就不可能赢,赢了就是对特斯拉这样的车企的不公。而且特斯拉在还没有国产的时候,就在国内很多大中型城市、高速公路服务区修建充电桩,这些中途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让很多特斯拉车主减少了续航焦虑,这也是为什么445公里续航的特斯拉Model 3能够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的原因所在,这一点是李想本人也已经承认的事实。想想看,目前似乎也只有特斯拉和蔚来在真正的自建充电桩,其他造车新势力在这一块无法提供保障,在产品层面就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关键的情况是,特斯拉目前已经变成了一家成熟的车企,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被认为是一家新晋的豪华品牌,随着Model 3在全球范围内的热销,特斯拉整体的营业状况和盈利状况突飞猛进,更多的销量带来了更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导致的结果就是,特斯拉的产品三天两头降价,只要在制造端有成本下降的空间,很快就体现在销售端的售价上了。之前国内划定了30万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线,结果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立马降价迎合新规则,就连李想也不得不承认,划定30万的补贴门框,基本上是精准助攻特斯拉打残国内的纯电动品牌,因为李想也知道,国产电动车,尤其是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制造成本有多高,成本控制有多难!那时候,李想就提出了“灭顶之灾论”,果然一语成谶,如今国产Model 3真的从所有国产纯电动车品牌的头上碾了过去。

当然,现在Model 3令所有造车新势力恐惧的是,目前只有一款Model 3,就已经让所有造车新势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了,要是有第二款、第三款新车,或者说特斯拉充电桩和V3超充进一步向更多城市覆盖,造车新势力们应该如何应对,或者说,还有应对的能力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基本建设已经完成,年内就能时间试生产,而且第二辆国产车型Model Y也即将投入国产,这两款车形成的市场冲击力,恐怕是造车新势力们难以招架的,至少在短期内是难以招架的,这才是特斯拉本身的竞争力。当造车新势力们为造车资质、生产能力发愁的时候,特斯拉再看上海组建了国内第一家外资独资车企;当造车新势力还在为车辆自燃、断轴各种解释的时候,特斯拉在国内已经被认为是豪华品牌;当造车新势力们还在为量产后的上量束手无策时,国产Model 3已经在销量上超越了奔驰C级和奥迪A4L……

“一辆445公里续航的车干翻了一切”,其实并非没有答案,国产特斯拉一路高歌猛进,也并非无迹可寻,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积攒的口碑、品牌号召力以及在产品层面的绝对深层优势,都是很多只做表面数据的造车新势力厂商能以匹敌的。造车新势力路还很长,追赶特斯拉不该是短期内的目标,活下去,给予车主和潜在车主足够的产品信心或许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