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年轻要潮流,五菱宏光可以的

2020年08月1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谈到五菱宏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毕竟在国人的印象中,它早已被贴上了“神车”的标签。虽然在坊间有关“五菱宏光神车”的段子不胜枚举,但其实年轻消费者能真正接触到“五菱神车”的机会并不多。不过,近期由于五菱旗下的一台微电车型问世,竟彻底的将五菱宏光拉向了年轻消费者一侧,没错,这就是其首款电动车型五菱宏光MINI EV。

8月12日,【汽车维基】参加了位于上海浦江之畔,上汽通用五菱举办的一场名为“宏光.MINI DAY - 大人们的小乐园”潮流派对。在活动上,主办方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其表示,自宏光MINI EV上市之后,仅用20天,销量突破了15000辆。讲真,这份成绩单却确实足够亮眼,但宏光MINI EV又是如何仅通过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了五菱打入“人民”内部的王牌车型呢?

夏日炎炎,“MINI DAY”不止玩“潮”

宏光MINI EV作为五菱品牌年轻化战略落地的重磅产品,在活动现场,也是处处体现着“潮酷”属性。现场共布置了五大潮玩打卡区域,吸引众多知名网红达人及潮流人士加入。不仅如此,现场五菱还办起了一场市场走秀,众多模特身穿“五菱系列”服装踏上T台,尽显潮流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五菱宏光还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与市场总监周钘宣布,自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在20天内已售出15000辆新车,订单累计突破5万辆,创造了最快交付15000辆新能源车的世界纪录,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申请吉尼斯记录的正式认定。

除此之外,本次“宏光•MINI DAY-大人们的小乐园”主题活动中还发布了《城市青年代步出行白皮书》,据《白皮书》数据显示,年轻人已经成为宏光 MINI EV 用户中的主力人群,且在超万名宏光MINI EV用户中,有90%的车主每天出行半径在30KM内,85%的车主单次行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每天的8点、11点、17点是使用高峰。

而通过使用数据也可以看,宏光MINI EV用户在日常生活中具有规律的出行习惯,印证了这款车的代步属性,更充分表明了宏光MINI 完全融入到了用户日常短途出行的各类场景中,满足并提升人民的代步出行生活需求及品质。

当然,这份数据还有更深层的含义,相比大部分车企一味的推续航历程,宏光MINI EV仅通过不足200公里的续航表现就能打开市场,这其中的奥秘确实值得深思。

不可否认,五菱宏光MINI EV 优秀的市场表现离不开个性且年轻的定位,而为更加贴合年轻消费者,本次活动上,五菱品牌还宣布与YOHO!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合作将在未来深度展开,比如销售平台的互通,宏光MINI EV亦可作为青年时尚潮品在YOHO!电商平台(有货)销售;产品层面的联合开发,有货平台上的热销产品也将成为五菱的周边商品进行销售等。

与此同时,五菱品牌宣布将建成百家五菱新能源体验店,如此看来,五菱宏光MINI EV 是要更加深入和的年轻人“玩”在一起了。

小而强大,宏光MINI EV靠实力“圈粉”

为什么五菱宏光MINI EV会如此畅销?

实话实讲,从售价、尺寸、以及定位等各方面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的受众群体和低速电动车的受众群体肯定是有重叠的,这一点不需要避讳。

而关键在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出现,近乎完美迎合了这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对城市生活做了更好的补充。这部分消费者家中或许还有车,只是一台车不能满足全部家用需求,所以需要一款预算不高却便利性极佳的不限牌车辆,因此,2.88万起售的宏光MINI EV就成了很好的选择。

谈到便利性,宏光MINI EV确实做到了诚意满满,不足3米的车身,不论是应对狭窄的小区楼下,还是公司稀缺的停车位,你总能找到停放宏光MINI EV的地方。显然,城市道路是五菱宏光MINI EV最为适合的使用场景。

此外,在安全性方面,宏光MINI EV作为一款“代步车”,也拥有很多优势,例如笼式结构车身,这样的结构和一些普通代步车相比,只能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值得一提的是,别看宏光MINI EV价格区间仅在2-3万元,但基本的安全配置一应俱全,比如全系标配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以及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功能。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显然,在宏光MINI EV身上,五菱再一次履行了诺言。“人民的代步车”也是对宏光MINI EV最好的诠释。同时,宏光MINI EV作为五菱的首款电动车,更代表着其在新能源市场的一次积极探索。当然,从目前来看,五菱在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步已经走的足够优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