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SUV销量榜出炉,奔驰GLC跻身前五,哈弗H6将被超越?

2020年08月14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20年7月综合销量(零售销量)排名快报。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其中7月份SUV销量为73.1万辆,同比增长13.6%;1-7月累计销量为430.5万辆,同比下降12.6%。

可以看到,无论是整个车市还是SUV细分市场,7月份都出现了不小的同比增长,这说明车市正处于快速回暖的环境当中,其中更为明显的体现就是SUV销量榜单。

在乘联会公布的SUV车型7月综合销量榜中,排名前十五的车型只有3款同比下滑,其中更是出现了同比增长翻两番的存在。下面,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份榜单的具体排名情况。

自主品牌遭挤压,哈弗H6险被超越

与6月份相比,SUV车型7月综合销量榜的前三名还是哈弗H6、长安CS75以及本田CR-V。不过,哈弗H6与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差缩小到了300余辆,差距非常小,这意味着哈弗H6未来很有可能会被超越。

但好消息是,2021款哈弗H6(第二代)已经在8月10日正式上市,而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据悉也会在8月份内上市,目前该车已经到店。两代哈弗H6同堂销售,应该可以保住销冠的宝座。

虽然榜单中的第一和第二名还是由长城和长安包揽,但是其他上榜的自主品牌车型的排名却较6月份有了明显的下滑。其中吉利博越由6月份的第五名下滑到了第十一名;比亚迪宋也由6月份的第六名降到了第十二名。看来车市在好转,市场竞争也在加强,但好在上榜的自主品牌车型都有不错的同比涨幅。

日系排名有所上升,缤智/XR-V增长惊人

在日系品牌车型中,本田CR-V的7月份销量为17724辆,排名跟6月份一样都是第三名,只不过跟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滑。看来,7月10日上市的新款CR-V并没有带来期待中的销量增长,难道是因为新推出的Black Edition车型的产能不够?

跟CR-V的略有下滑不同,本田的两款兄弟车型缤智和XR-V都在7月份实现了200%以上的同比涨幅。当然,这两款小型SUV在具体销量上还是拼不过CR-V,只是因为去年6、7月份刚好是它们中期改款车型上市的时间,导致当时的7月份销量相对较低,所以才会出现这么惊人的增长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上榜的日系品牌车型中,丰田RAV4、日产奇骏、本田缤智的排名都实现了环比上升,其中丰田RAV4从第七上升到了第四,同比增长高达43.0%。很显然,换代之后,丰田RAV4的市场受欢迎程度更胜以往。

豪华品牌持续发力,奔驰GLC跻身前五

一般来说,能入榜的豪华品牌车型并不多,这次7月份榜单中同样只有两款,它们分别是奔驰GLC和宝马X3,而以往的熟面孔奥迪Q5则没有进入这次榜单,不过它与宝马X3的销量也仅相差不到2000辆。

作为7月豪华SUV销量榜中的第一名,奔驰GLC也很自然地出现在了7月SUV综合销量榜中,而且排名重回第五,月销量超1.6万辆,同比涨32.4%,表现相当给力。

豪华品牌SUV车型之所以能保持如此亮眼的涨幅,与豪华车型换购需求增长以及豪华车价格下探有很大关系。而且随着需求的增长,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步提升。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30%,环比6月下降4%,市场份额保持15%的历史高位。

与6月份相比,7月份的SUV综合销量榜中的自主品牌车型出现了一定的排名下降现象,这估计与市场竞争加剧有关,尤其是日系车型的挤压,因为随之出现的就是日系SUV车型的销量排名有了明显的上升。虽然现在能进入该榜单的豪华SUV还是不多,但是豪华车零售销量不断增长的话,不排除会有3、4款豪华SUV同时入榜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