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车认准这四款轿车,6-7万可入手,保有量大口碑好

2020年08月14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是家庭用车,特别是紧凑级轿车,始终是汽车市场的中流砥柱,也是汽车市场趋势的晴雨表。为此,各家汽车公司对紧凑级市场寸土必争,甚至共识,谁占领了紧凑级市场谁就得到了汽车的天下。因此,紧凑级轿车车型是最多的。如何在如此众多紧凑级轿车阵营中选择一款实用的家庭用车,对于家庭来说,标准就是经济实惠、性价比高、小毛病少,能够很好代步。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四款紧凑级轿车的佼佼者,这几款车是被市场和口碑证明了的。

1、 吉利帝豪

指导价:6.98-9.98万

终端优惠:1.3-2.3万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紧凑级轿车阵营中的常青树,多次跻身最为激烈竞争的紧凑级汽车排行榜前十名。今年6月,吉利新帝豪再次斩获21715辆位居第八。帝豪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知名度高,性价比不错,皮实抗造,安全稳定。

2020款新帝豪在外观上变化不大,当然也采用了主流的设计语言,比如头灯内腔的LED双光源几何矩阵结构、贯穿镀铬饰条连接的格栅设计的雾灯区、镀铬饰条贯穿连接的尾灯、贯穿式镀铬排气筒等,都符合主流消费诉求。

帝豪内饰比之前也有很大提升,中控造型更简洁,线条平直,使用了贯穿镀铬镶边,仪表盘换装成全液晶屏,8英寸嵌入式中控屏科技感不错。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平底设计并用银色镶边处理,更具运动气质。

动力方面,2020款新帝豪依旧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KW,传动匹配5MT和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5.8-6.1L。新帝豪卖点就是性价比高,外观不差,销量大,口碑佳。

2、上汽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8.69-11.59万

终端优惠:2.2-3万

开不坏的桑坦纳已经成为国人的共识。现售的这款新桑塔纳是2013年全新一代概念表版本,外观和内饰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虽然很老气,但由于性能出众、经济省油、皮实抗造和大众品牌加持,新桑塔纳的销量在紧凑级市场仍是呼风唤雨。

新桑塔纳车身尺寸分别是4475/1706/1469mm,轴距2603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众多紧凑级车型中实在不起眼。

动力方面,新桑塔纳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油耗百公里5.5L左右。因此,桑塔纳卖的是名气、性价比、经济省油,如果想在配置或颜值、内饰方面找到感觉,那请绕路。

3、上汽集团-荣威i5

指导价:6.89-11.59万

终端优惠:1.6万左右

荣威i5作为荣威品牌在紧凑级市场绝对主力车型,其销量也是很是出色的。6月紧凑级汽车排行榜上,荣威i5以销量11759台名列第26名。与新帝豪、桑塔纳相比,荣威i5颜值高、空间大、动力更足,只不过其名气上稍逊风骚。

荣威i5大面积倒梯形横辐中网格栅十分霸气,与前大灯的一体设计很主流。内饰方面虽然简洁,但科技配置和做工还都算诚心诚意。配置上荣威i5全新标配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中控大屏、自动头灯等主流科技功能,凸显自己的优势。

荣威i5动力搭载也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比帝豪和桑塔纳要强劲一些,百公里油耗5.5L和桑塔纳持平。

4、一汽-大众捷达-捷达VA3

指导价:6.58-9.28万

终端优惠:3000元

一汽捷达原来是一汽大众的一个子产品,但如今捷达如同斯柯达一样分裂出去成为独立的品牌,虽然隶属一汽大众,但logo都不再悬挂大众三人行的标志,而是以J取代。捷达的销量6月份是4628台,名列总榜第48名,比起过去的悬挂大众标志的捷达销量的确是一落千丈。正因此,捷达VA3从售价、配置、内饰等方面全面升级。

捷达VA3的外观颜值属于主力化的设计语言,激进夸张,点阵格栅和大灯一体设计、獠牙状日行灯很主流。其实作为家庭代步车这样夸张的设计未免有点噱头。消费者更看重货真价实的干货。配置上,捷达VA3就不再花哨,几乎所有配置车型都配备了6气囊、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中控液晶触控屏等主流的功能套餐。

捷达VA3的动力和前几款车动力相仿,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完全是代步的数据,能满足日常出行使用。

总结:这四款车相比各方面非常接近。国产两款车相对颜值、配置更高一些,桑塔纳卖得是情怀和质量,捷达VA3靠的是沾光。但不论如何,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预算仅仅是几万元,这几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就看你中意哪个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