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纯电动 让我“男友力”爆棚的不二选择

2020年08月14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北京市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比起普通小客车车牌摇号的遥遥无期,这新增的2万个新能源指标,让那些还在苦苦排号的“无车家庭”看到了新的希望。那么问题来了,如果真的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你会pick哪款新能源车呢?今天,我们就一起通过一次说走就走的近郊出游,看看90后年轻情侣小张和小王的选择——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的真实表现如何。

90 后小张和小王是一对明年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情侣,男生小张是理工科博士,也是一名通信工程师,比较在意车的性能和智能化;女朋友小王同为 90 后,从事大数据分析的工作,比较在意外观和舒适性。

wzPDILTyWKZGtCXU__thumbnail.jpg

当初选车时最打动他们的地方就是菲斯塔纯电动的颜值以及车机的智能化程度很高,很符合90后年轻群体的需求。小王觉得菲斯塔纯电动的外观辨识度很高,每次等男朋友来接她,在车流中她总能很快找到男朋友的车。前脸机械鲨鱼的造型设计让她觉得和阿斯顿马丁有几分相似,非常动感。侧面旋风式轮圈也时刻有一种向前疾驰的感觉。溜背的造型在同级别里也很少有。小张认为,菲斯塔纯电动的智能配置齐全;续航能力扎实,让人很有安全感,而且运动性能甚至可以跟燃油车媲美。所以没怎么犹豫就下单了。

图片2.jpg

买车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平时基本上都是日常通勤使用。自从晋升为有车一族之后,两个人一直计划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当初小王认为纯电动车“徒有其表”,虽然被菲斯塔纯电动的颜值所吸引,但内心其实一直犯嘀咕,“续航够用吗?会不会走一半没电了?性能跟普通燃油车肯定没法比吧?”刚好这周天气不错,于是两人决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来一次近郊自驾游。借这次机会,小张要向女朋友证明自己这台“性能小钢炮”真正的实力了。由于决定的比较突然,此行前一天他们甚至并没有给车充满电,出发前剩余续航为382公里,SOC:83%。往返里程共计280公里,正好利用这次自驾游,考验一下菲斯塔纯电动的长途表现和续航能力究竟怎样。

1597154393109069.png

早上9:00:出发

入.jpg

驾驶体验:

此次出游大部分为高速路况,其实根据路况和驾驶习惯的不同,菲斯塔纯电动有超经济(ECO+)、经济(ECO)、舒适(Comfort)和运动(Sport)4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平时日常通勤,小张一般会采用经济模式。这次出游使用运动(Sport)模式在高速路况下体验也非常不错,只要轻踩电门,车辆便能迅速作出反应,动力输出增加,随即就感受到持续的推背感,充满了驾驶激情。

WechatIMG6.jpg

另外,小张还特别体验了一下实用的ECO+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会有所限制,且自动开启90km/h的限速功能,以保证车辆能有最优的续航里程行驶更远。这对于车辆在急需充电,又找不到充电桩的状态下简直是“保命”操作。我们实际体验时发现,在该模式下空调虽然会被强制关闭,但是也可以后续通过手动打开。

此次出游的目的地是司马台长城,沿途还有一部分山路,此时菲斯塔纯电动的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就发挥了效力,其配备的“换挡拨片”设计,具有0、1、2、3共4挡,可以用来调节动能回收力度,数字越大动能回收力度越大。即便设置到最强的3挡,拖拽力也不会特别的突兀,松开油门踏板之后,制动效果还是属于比较线性的。

IMG_2245 2.JPG

上下坡状态下,动能的消耗尤为不同。下坡几乎不耗电,还可以进行能量回收;而上坡时需要克服车辆本身的重力,耗能自然会增加,另外还需要加速,加速越大,耗电量越大,此时能量回收系统就起了很大的作用。在频繁的上坡下坡道路中使用最大动能回收力度情况下,可实现单踏板操作,为续航起到积极作用的同时还有效的避免了长下坡时频繁刹车导致的刹车热衰减。

DSC08493.JPG

此外,动能回收系统也支持完全关闭状态,关闭后可以借助惯性滑行,长时间提拉方向盘后方的动能回收拨片,车辆还可以仅依靠动能回收系统将车辆完全刹停。路过服务区时,小王也忍不住体验了一把这个功能,她认为不仅便于操作非常实用,而且还增添了驾驶乐趣。

智能配置体验:

对于女生而言,总是懒得去研究车机系统的使用。而菲斯塔纯电动的语音助手刚好可以满足小王这样的懒癌患者。呼出“你好现代”的唤醒词后,就可以下达空调、音乐、导航各种指令了。

DSC08749.jpg

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在这块10.25英寸悬浮液晶大屏的背后整合了如QQ音乐、听伴FM、百度DuerOS智能语音助手等诸多丰富实用的功能。小王特别喜欢车上的语音助手,伴着张震岳的《破吉他》,吹着空调,让旅程充满了惬意和舒适。

IMG_2243.JPG

1597154393109069.png

上午11:20到达司马台长城景区

去程续航表现&充电实测:

到达目的地,用时2小时,即使全程空调23度,表显的剩余续航依然还有258公里,百公里电耗始终保持在13.6kWh以下。

IMG_2241.jpg

WechatIMG11.png

小张打算利用吃午饭的时间给车补充一下能量。用车内自带的EV寻找功能,很快找到了一处有充电桩的餐厅。免除自己下载市面密密麻麻充电桩APP的麻烦。

DSC08870.JPGZjF7c94Z0ylalIEi__thumbnail.JPG

另外,通过车内自带的充电管理功能,预设好充电电量,就可以安心去吃饭啦,到达充电的预设电量,充电就会自动停止。

DSC08735.jpg

菲斯塔纯电动仅仅用了39分钟就将电量充到了出发前的SOC84%,电费加上充电服务费也仅为37.98元。换算下来菲斯塔纯电动每公里的花费仅为0.27元。女主一边认真的算着账,一边惊喜的赞叹着此次的用车成本,表示非常满意。

WechatIMG13.png

j8P3xL6PwW7tyslq__thumbnail.JPG

1597154393109069.png

游览景区

吃饱喝足登长城!司马台长城是中国唯一一处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城墙依险峻山势而筑,以奇、特、险著称于世。保存有完整的 20 座敌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可遥望到北京城,景观绝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英国的泰晤士报曾评之为“全球不容错过的 25 处风景之首”。

DSC08823 2.JPG

当天的天气很热,小张特意从山下带了水自己拎着,并且时不时的询问女朋友:累不累?渴吗?要不要休息一下?简直就是教科书级的男朋友。

DSC08837.JPG

人们总说旅行的意义其实不在于去哪里,而是和谁一起去。这样的一个周末,带着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手牵手登上一座山,眺望远方的湖泊与蜿蜒的长城,或许这就是简单而平凡的小幸福。

DSC08781.JPG

从景区出来,北京8月闷热的天气让两个人都已汗流浃背。在这样的环境下暴晒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内想想都是噩梦,但是当小张为女朋友打开车门的时候却是一阵舒爽的凉意。

DSC08878.JPG

原来小张在返回停车场的途中就已经通过 BlueLink 远程手机互联打开了车辆的空调和座椅通风。女朋友上车后小张露出开心的笑容,又是男友力爆棚的一天!

1597154393109069.png

下午14:00返程

返程时女朋友已经安心的睡着,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了人机工程学方面非常优秀的多硬度设计座椅,无论是座椅的承托和包裹性都有不错的感受,坐久了也不会很累。加上偏舒适的悬架调教,完全不用担心路面的细碎颠簸把女朋友惊醒。

DSC08854 2.JPG

返程续航表现:

到家后,再次记录返程使用数据:返程时在舒适(Comfort)驾驶模式下,空调设置为23度,动能回收为1档,到达时剩余续航里程为271公里,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4.1kWh/100km。

DSC08477.JPG

WechatIMG8.jpgWechatIMG12.png

总结:

经过一天的旅程,此次往返共计264公里,而菲斯塔纯电动实际消耗里程数仅为239公里,折合真实里程数甚至小于1:1。菲斯塔纯电动的真实续航表现,可以覆盖他们两人一周的日常通勤,完全可以做到一周一充电。男主是理工科博士,所以对数据信息非常敏感,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会根据日常的驾驶习惯实时显示剩余续航里程,让人感到十分安心。这一点也是男主当初青睐菲斯塔纯电动的重要原因。

DSC08503.JPG

返程的路上再一次和小张聊起了当初选车经历,对比了太多国产新能源、合资新能源,研究了很久,对菲斯塔纯电动的整体实力一直都是最看好的。有颜值,有稳定的续航,有大量的实用配置。最关键的是家里的“领导”也很喜欢。另外通过这一次的近郊游更是让他对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能力有了绝对的信心。“希望我们的第一台车,菲斯塔纯电动,能够承载我们两个人一路的幸福,带我们去发现更多的美好!”

作者:正品张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