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20天销量破1.5万台!“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其实很潮!

2020年08月14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几天前你要问湃客什么是潮流?一时半会还真答不上来,不过参加完上汽通用五菱8月12晚在魔都举办的“宏光•MINI DAY-大人们的小乐园”主题派对之后,湃客应该有了答案。首先此次活动的举办地点就很“潮”,在上海网红打卡地——黄浦江边的世博庆典广场,远远就能看到广场中央五菱的LOGO。

活动在19点半准时开始,此时魔都的天已逐渐暗沉下来,平常这个点儿的魔都“潮流青年”们都还没出门呢,不过在五菱的宏光•MINI DAY舞台前,却早已聚集了成片的各界网红KOL和潮流人士。活动开始之际,先由一群年轻的“弄潮儿”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B-BOX、街舞、走秀,一切都彰显出宏光MINI EV属于年轻该有的“范儿”。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市场总监周钘登台进行了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作为备受瞩目的电动车届“神车”,宏光MINI EV自7月24日成都车展上市以来,仅用短短20天就实现了全球销量突破15000台,同时成为全球最快交付15000台的小型新能源汽车,官方表示,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的正式认定。

不仅如此,截至活动前,新车已经收获了超过50000台的累计订单,而上海则成为订单最多的城市。周钘还称,五菱将实现“3个100”:未来100天,在全国100个城市建设100家五菱新能源体验店。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话绝非口头之辞,周钘在台上也不断强调宏光MINI EV是一台代步车,它既是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GSEV)参与者,同时也是开创者。这款车的出现也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在后补贴时代与众不同地开拓了一条聚焦人民便捷用车场景、顺应时代潮流的新能源汽车新道路。

作为“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 EV的售价区间为2.88万-3.88万元。“这个价格真的不赚钱了”,周钘苦笑着说到。价格确实实惠,但是消费者更关心的还是能够为自己省多少钱,尤其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城市停车难、预算不够、燃油号牌遥遥无期等成为了出行痛点。

宏光MINI EV支持使用家用220V三插电源充电,百公里耗电量约为8度,每公里花费仅为5分钱,年养护成本不足燃油车的10%。小巧的车身也使走街串巷变得轻松自如,同时4座布局也可满足日常家用需求,后排座椅还支持纯平放倒,使得后备厢空间最大可达 741 升,轻松放下2个26寸行李箱、婴儿车等大件物品。

此外,整个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达到57%以上,且全系标配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胎压监测和倒车雷达等越级配置,后排还配备2个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并配有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保障了出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上五菱还宣布与YOHO!(有货)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销售平台的互通、产品层面的联合开发等方面展开跨界深度合作,宏光MINI EV可在YOHO!电商平台上销售,而YOHO!热销产品也将成为五菱的周边商品进行销售。

双方在现场还联合发布《城市青年代步出行白皮书》,根据白皮书数据显示,年轻人已经成为宏光 MINI EV 用户中的主力人群,且在超万名宏光MINI EV用户中,有90%的车主每天出行半径在30KM内,85%的车主单次行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每天的8点、11点、17点是使用高峰。

事实上,五菱的“跨界风”早已兴起,“五菱牌口罩”、“五菱螺蛳粉”、“五菱×喜茶”等都给了消费者很深刻的印象。五菱在时尚潮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嗨,同时这条路绝不会越走越窄。

要说哪些汽车品牌最懂国人,那五菱绝对排在前列,宏光MINI EV开创了代步出行领域的“新蓝海”,未来还将走出国门,为全球年轻人提供代步出行新选择。在90、00的时代,与年轻人玩到一起是五菱明智的选择,说到这里,回顾开篇的问题——什么是潮流?湃客觉得不是拥有LV包包才能叫潮流,一台车,一台能代步的车也可以很“潮”、很FASHION!你认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