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研发新型氟离子电池,充电一次续航可达1000公里

2020年08月14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据外媒报道,丰田和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研究人员正在联合开发新一代电池技术。

其正在研究的新型氟离子电池,单位重量的能量大约是传统锂离子电池的7倍,该技术有潜力将比目前标准锂离子电池更多的能量塞入一个体积小、重量轻的电池组中,并且可以让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1000公里。

之所以要开发氟离子电池,专家解释说,因为现有锂离子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存在限制,虽然目前特斯拉、日产等汽车已达到不低的续航里程,但相比较而言,目前的续航里程可能已经是锂离子电池的极限,想要进一步突破续航的天花板则必须要改变动力电池本身。

不过,氟离子电池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就是其智能在高温下工作,只有固态电解质被充分加热时,氟离子才会向极化电极移动,而这可能会导致电池电极膨胀。

但京都大学和丰田研究小组称,他们已经找到了一种防止电极膨胀的方法,即用钴、镍和铜的合金制造电极。但是,实际情况还需后续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