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低调奢华,安全性同级无对手,41万起抗衡一线豪车没问题

2020年08月14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

三国时期,刘备三次到南阳郡邓县隆中请诸葛亮辅助的故事,此后也传为佳话,这也是较为著名的千里马与伯乐。而同样的“千里马与伯乐”的故事也发生在沃尔沃身上,自2010年被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全权收购后,犹如放虎归山一般,直至如今沃尔沃的市场价值超过181亿美元。外观低调奢华,安全性同级无对手,40.69万起抗衡一线豪车没问题

说起沃尔沃,兴许不少人都清楚它是瑞典著名品牌之一,但却疑惑为何会被我国自主品牌收购。原来,早些年沃尔沃因为经营不善,再加上大环境使然出现了金融危机,急于寻求“伯乐”来助它跨过难关,于是在1999年被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收购。但遗憾的是被收购的沃尔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直至遇到金融危机急于需要大量资金,于是便以18亿美元将沃尔沃股份全权出售给吉利汽车。

当然,被吉利收购虽然达成双赢局面,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沃尔沃的品牌声誉受损,使其一直稳居中国二线豪华品牌,但不可否认的是沃尔沃是一个不显山露水的低调品牌,不仅拥有着极其成熟的技术水准,旗下产品也拥有着抗衡一线豪华品牌的实力,比如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主角——沃尔沃S90

在8月10日晚间,黄浦江畔中传出一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意味着沃尔沃品牌之夜正式拉开序幕,同时全新一代沃尔沃S9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2种动力总成的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40.69万元-61.39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沃尔沃S90主要针对其动力系统做出升级。新车将全系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进一步降低其尾气排放,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沃尔沃S90的动力水准,它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分别为低功率和高功率的2.0T+48V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19Ps和277Ps。

低调奢华的设计

在外观方面,沃尔沃S90将新增海岩灰、闪银灰、蝶贝灰以及白桦银等极其低调奢华的配色,并提供了两种外观造型,分别为普通版和运动版。

其中普通版车型进气格栅搭载了全新样式的直瀑式中网;而运动版车型的进气格栅则采用黑色点阵式的中网设计,并将后视镜、门把手以及窗框等采用黑化设计,提升其辨识度。

相较于老款车型,新款新款S90最大的变化便是前脸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全包围,在前雾灯的位置增加了一根横向贯穿的镀络装饰条,不仅让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加精致,还横向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

大灯依旧采用“雷神之锤”的设计,也是沃尔沃标志性的设计之一,使得前脸极具辨识度。

车尾部分,新款S90为了区分轻混车型和旧款纯燃油车型,将原有的T4/T5标识变更为B4/B5。除此之外,还将标志性的“维京之斧”尾灯进行全新的设计,同时加入转向流水灯,点亮后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令人深刻,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媲美百万豪车级的内饰设计

在内饰方面,新款沃尔沃S90与现款并无二致,依旧是典雅的北欧设计风格。但在配置上却有着颠覆式的升级,包括传统挡杆升级为豪华感十足的Orrefors水晶档杆,新增双层玻璃车窗以及宝华韦健的高级音响。此外,新款S90还搭配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增配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不仅可以为车内座舱带来清新健康的空气,还让驾乘者拥有惬意舒适的乘坐体验。

“安全即豪华”的豪华配置

沃尔沃作为世界最安全的汽车品牌,其安全配置当然也极其丰富。新款S90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警示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DSTC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系统、HLA上坡辅助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以及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而顶配车型还配备BLIS盲点信息系统(带转向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带制动辅助)、后向碰撞警示系统,给驾驶员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也不愧为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总结

沃尔沃虽然一直屈居二线豪华品牌,但其产品实力并不比一线豪华品牌要差,从安全方面来说甚至排到一线豪华品牌的最前沿,而最新款的S90同样在安全上做足了功夫,并且也是沃尔沃首次采用轻混系统的车型,因此它之后的市场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