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 :坚定转型,长安淘汰140万辆落后产能

2020年08月14日 14:2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刚刚过去的7月,长安汽车7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16.49万辆,同比增长了38.5%,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1-7月份累计总销售量99.59万辆,同比增长6%,至此已经连续四个月销量同比增长。成为自主板块的领头羊。

在8月14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对此表示:“原来很多人都说汽车产业是一个夕阳产业,但我是认为转型过后的它,依旧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其社会价值会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

朱华荣指出,今年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有希望控制在10%以内。而长安今年能够实现正增长6%,自主品牌增长9.9%,远远好于行业的成绩。

“在长安的转型过程中,特别关键的一点的是倾听用户的需求”。据透露,近年来长安调整产品结构和产能,关闭了140万辆的落后产能。

在他看来,长安汽车能总体情况比整体行业好的原因在于以下几点。其一,在疫情期间,能够两手抓,两手硬复工。其二,坚定长安的战略,顺应时代和科技的发展,将原来传统的汽车产业转型成为智能出行科技公司。其三,长安开放式的合作,合作伙伴之间高频率互动。

朱华荣认为现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竞争极其激烈,随着一二线价格差距的缩减,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加剧,优胜劣汰会加速,但他表示汽车市场仍然充满机会。当前的中国汽车产业远远没有满足用户的需求,90后、00后对于汽车的需求出现了新的变化,他们会更多关注产品功能。

此外,他还提到几个变化:一是新旧造车势力在重塑竞争格局;二是产品未来格局的变化,汽车产品将成为高科技智能产品;三是未来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能源的储能单元;四是消费升级非常明显,更多用户买车不仅是为了交通出行,更是在购买高科技产品,同时用户结构也在快速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