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S”的昂科威,能夺回合资中型SUV市场的主动权吗?

2020年08月14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六月份,别克昂科威取得了中型SUV市场销量排行第三名的成绩,与冠军大众途观L相差三千台左右。其实,目前昂科威的月销量基本都稳定在1万台以上,虽然不俗,但却无法与其巅峰时期相比较。要知道,曾经的昂科威月均销量在3万台以上,创下年销27.5万台的记录,上市五年综合销量已经超过百万,着实是风头无两。

别克自然不会把中型SUV市场的主导权,拱手相让给大众。在这样的背景下,别克推出了一款带后缀的昂科威——昂科威S,想要通过它来再次惊艳市场。想法是很好,但能不能做到呢?恰好近期疆哥就在青海试驾了顶配版的昂科威S艾维亚版本,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对这个车的看法。

1.昂科威S和昂科威啥关系?

看到昂科威S这个车名之后,相信很多人会觉得这车应该是昂科威稍微运动一点的版本。但其实不然,昂科威S除了名字上和昂科威有较大的相似度之外,其它的各个方面,基本都和昂科威不一样。

上:昂科威S/下:昂科威

这个不一样,包括了风格迥异的外观内饰设计、参数不等的车身尺寸、悬架不同的底盘构造、数据不一的发动机动力等。整体综合来看,在名字之外,昂科威S是和昂科威几乎可以算作是两台不同车型。

2.昂科威S,S在什么地方?

既然两者不是同一台车,那么这个昂科威S,S在什么地方呢?在疆哥看来,它的这个S主要集中在运动化的外观内饰,以及后面会提到的运动化操控上。其中运动化的外观内饰,主要集中在细节上,比如前脸部分是把两侧大灯都贯穿相连的飞翼式镀铬饰条、神似撞风口的菱形镀铬装饰等。

侧面则是采用了短前后悬加宽车身的设计,这让昂科S显得十分雄壮。再搭配上车窗下方罕见的平直腰线及车门表面的“Z”字型肌肉线条之后,整体的运动感非常强烈。尾部设计虽然比较简洁,但是外扩的后轮眉、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还是进一步加强了运动气息的。

既然外观运动了,内饰自然是不能落下。在这个环节上,昂科威S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仪表台设计,中控屏向主驾侧偏转了18度,中控台则采用了折角设计,共同营造出以主驾为中心的风格。另外,别克还给昂科威S全系配上了换挡拨片,相当的舍得。

3.空间舒适性表现怎么样?

不过话又说回来,昂科威S似乎变得更“运动”了,它的空间、舒适性是否有所下降呢?前排空间自是不用说的,但舒适性方面,由于车子本身定位偏向运动,所以它的座椅支持性会比较足,也会稍微偏硬一些。

至于后排空间,疆哥专门让一个一米七左右的小伙伴去体验了一下。坐在后排,腿部有3拳左右的空间,相当充裕。头部则是只有一拳左右,还算够用。整体来看,还是能处于同级主流的水准。

但有一点还是需要再优化的,那就是后排的座椅靠背,它的角度稍微“直”了一些,如果能往后再倾斜一点,舒适性应该能提升不少,当然后备箱的容积相应也会受到影响。

4.开起来够不够运动?

动力方面,昂科威S全系都搭载了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别克家族的主流动力来源。和昂科威上那台3000转才能爆发最大扭矩的2.0T发动机不同,昂科威S上的这台2.0T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因此它的动力会来得更早一些。

反映到驾驶层面,就是加速踏板不用深踩,就能爆发出充裕的动力,而且因为油门被调得比较灵敏,所以每次轻点都能都能换来发动机强力的回应。低速如此,高速亦然,当车速到了120km/h左右时,继续提速超车,发动机依旧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提供,完全不用担心中后段爆发力不足的问题。

而在加速期间,9AT变速箱的升降档过程依旧保持着优秀的平顺性。虽然中途急加速时偶尔会出现轻微的迟钝,但考虑到这时间非常短,要细心体验才能发现,其实可以忽略。

好动力自然是要配好底盘才行的,所以别克不仅给昂科威S用上了麦弗逊+五连杆的结构之外,它还给昂科威S的后轴配上了两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这套系统允许车辆的前后轮和左右后轮之间主动地控制动力分配,理论上能做到前后轮50:50,后轮左右0:100-100:0间的连续分配。

在过弯的时候,昂科威S除了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性,它还在转向时通过调节两侧后轮的扭矩输出,来提高转向的稳定性。所以无论是紧急变线、还是过连续弯,昂科威S都能给人带来十足的信心。

值得一提是,在滤震方面,昂科威S在处理大的路面起伏时,悬架表现得相当柔软。小坑洼的细碎震动不会完全地过滤掉,人与路面还是有一定的交流,但路感也不会过多,并不会对行驶品质造成影响。

比起出色的底盘质感,昂科威S的转向手感则有些偏向中性了。它的整体转向力度被调得比较精致,既不会随速变沉,也不会过分柔和。如果只是好开顺手,那么昂科威S绝应该是你的菜;但如果追求丰富的路感和偏沉的手感,这确实是昂科威S给不了你的。

总结

年轻运动的全新设计、充裕的动力储备、高规格底盘结构…这种种特点让昂科威S在短短一天时间里,给疆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在驾控方面,昂科威S确实能够提供超出预期的体验。依靠着昂科威固有的口碑优势,昂科威S的到来,相信能增强别克在中型SUV市场的影响力,与大众分庭抗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