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买比亚迪 汉DM值吗?产品力不输合资车

2020年08月14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年,更多自主品牌都集中发力SUV领域,在自主品牌轿车阵营,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能够真正吸引眼球的产品了。不过今年比亚迪在自主品牌中大型车市场中,投放了王朝系列全新车型-比亚迪汉,可谓带来了不少惊喜,全新“龙颜”设计理念、中大型轿车的定位、大量前沿配置以及比亚迪最先进动力系统的搭载,加上20万出头的价格区间,对于想买一辆精品高性价比中大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讲很有吸引力。

比亚迪汉本次上市推出了两种动力,除了EV(纯电动)以外,还有DM(插电式混合动力),而我们本次体验的正是比比亚迪 汉DM,本次也是新车除外观以外其余部分首次公开,并且体验的还是汉DM的 新增车型-汉 DM 四驱性能版尊贵型,那么花20多万买比亚迪汉 DM到底值不值?新车到底有哪些切实能够打动消费者的亮点呢?本篇文章会给你答案。

全新“龙颜”非常帅气、动感,将现代元素与汉朝古风巧妙融合,与EV版车型细节并不相同

内饰设计感与豪华感比不少合资品牌强,细节优化一看就知道用心了

小结:

比亚迪 汉DM的设计非常有看点。首先在外观部分,新车将现代线条与中国古典元素完美融合,带来了年轻、动感的形象,很好地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而在内饰部分,比亚迪 汉DM也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感,像环形中控台设计,环切工艺木纹饰板等等。此外,比亚迪 汉DM内饰的另一个亮点在于体验感受,例如舒适的座椅,手感出色的方向盘等等,这些也都是能提升消费者好感的部分。

论堆配置,比亚迪好像还真没服过谁

小结:

作为比亚迪目前轿车阵营的旗舰产品,比亚迪 汉DM的配置水平你无需担心,无论是常见的便利配置还是LED头灯等时下主流配置都有。另外在目前比较流行的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网联等方面,比亚迪 汉DM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尤其是车内那块15.6英寸的安卓平板,论功能性和系统开放程度,都走在了业内对手前面。

车长近5米,轴距2米9,空间对它来讲不叫事

从车身尺寸来看,比亚迪 汉D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车定位,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为2920mm。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讲,基本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已经很充裕了。

比亚迪 汉DM对于内部空间结构的优化非常用心,车内储物格不仅数量众多,容积也都非常理想,例如四个车门不仅设计了底部储物格,还在扶手上设计了储物槽,另外主驾驶腿部区域等也都设计了独立储物空间,即便多人一起出行也能轻松满足需求。

小结: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比亚迪 汉DM的空间表现完全符合自己的定位,无论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表现都十分理想,整体空间利用率很高。

首款搭载比亚迪DM-p技术的车型,纯电续航81公里上下班不用油

比亚迪 汉DM采用的DM-p技术提供5种动力模式,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DM-p技术并不像常规混合动力提供简单的纯电动、HEV发动机+电机联动和发动机直驱模式,而是进一步细化出5种工况模式,跟随路况不同灵活调节,进一步提升动力效率和燃油效率,我们来简单了解下。

EV纯电模式:仅电机驱动,适合市区行驶,对于大多数城市来讲,8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足以满足上下班使用了。

HEV并联模式: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轮,适合高速超车使用。

HEV串联模式:发动机+BSG系统串联,后电机驱动车轮,适合堵车路况。

HEV高速模式:发动机直驱的同时,部分动力通过BSG系统为动力电池充电,适合跑高速使用。

小结:

其实比亚迪 汉DM搭载的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消费者目前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接受程度较高的一种动力搭配,平时上下班用电,晚上回家或上班的时候充电,这样工作日基本没有油耗,等需要跑长途或山路时,有了发动机的介入能够保证续航里程和快速的燃料补充,而比亚迪 汉DM相比竞品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着自己独到的优势,最关键的就是DM-p技术,将混合动力系统的工况模式进一步细化,根据不同的场景匹配出最适合的工作模式,不仅保证了动力,还尽可能的节省了能耗,这点值得点赞。

写在最后:

比亚迪 汉DM属于那种典型靠实力吃饭的“选手”,将现代与古典完美结合的动感外观,豪华感和细节品控出色的内饰,丰富的配置以及宽敞的空间,比亚迪 汉DM可说满足了消费者几乎所有的刚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 汉DM的动力系统也很有看点,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做到了8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还针对不同路况细化出更多的动力输出方式,从而提升效率,这点也要领先不少业内对手,相对于自身20万出头的定价来看,比亚迪 汉DM的性价比真的挺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