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GL8输了?大众威然空间更大、二排头等舱体验,真没法比

2020年08月14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

以往提到商务MPV车型,别克GL8算是知名度过关的选择,但是随着竞争对手大众威然于上半年正式上市,这种局面也随之改变,在售价上,大众威然与别克GL8 ES有着一定的重合,再加上大众威然的高端商务定位,其将抢占更多原本属于别克GL8 ES的市场。至于大众威然能否有这个实力,无论空间或是档次都胜过别克GL8 ES的威然,自然可以。

大众威然空间远胜别克GL8,二排舒适性出色

既然同属于MPV车型,为了提供更舒适大气的乘坐环境,肯定需要以大空间、大身材作为底气,大众威然在这方面领先不少竞争对手,包括别克GL8 ES在内,其车身长度直逼5.3米,外观看起来更有气势,轴距也达到3.18米,不仅看起来比别克GL8 ES块头更大,空间表现也更加出色,尤其是第二排与第三排的乘坐舒适性上,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随心移动,将座椅放倒还能享受更高等级的休憩氛围,至于第三排坐满三人依然从容,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当然对于这类定位偏向商务的MPV车型,第二排的乘坐体验才算是重中之重,大众威然在这方面显然比别克GL8 ES更花心思,比如全系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比起手动调节看起来吃力也不显高级,如果定位高端商务还采用手动调节,显然将拉低第二排的档次感,但是别克GL8 ES的低配车型还是手动调节,因此第二排的体验显然比不上大众威然高级。

此外,大众威然的二排座椅相当重视乘坐者的舒适性,比如长途出行时往往最适合在车内休憩,大众威然的二排座椅除了支持放倒、加热、通风等常见功能,还配备3种模式与3种档位的按摩功能,意味着乘坐者可以在第二排体验到不输真人的按摩手法,这对于高端商务车型而言确实属于比较重要的体验。

对比之下,虽然别克GL8 ES的二排也配备按摩功能,但是它并没有提供大众威然这种多个模式与档位的选择,所以选择性上远不如大众威然,在舒适性与档次上的考虑也没有大众威然全面,足以看出两车的差距,因此大众威然拥有媲美头等舱的享受,可不是说说而已。

大众威然二排更豪华、实用,可选性胜过别克GL8

由此可见,虽然别克GL8上市时间更久,但是在营造豪华感上,显然大众威然胜出,舒适性与空间感上也比别克GL8 ES更在行,看得出来上汽大众拥有丰富的造车经验,成为大众威然的实力保证。即便是细节方面,别克GL8 ES也不是大众威然的对手,比如大众威然在第二排座椅附近设计了不少储物空间与充电接口,对于乘坐者而言属于触手可及,出门携带的一些电子办公产品以及文件等,都能找到合适的收纳空间,为电子设备充电也非常便利,别克GL8 ES显然没有考虑这么多,所以二排座椅周围的设计略显寒酸,尤其是如同大巴扶手的设计,不如大众威然设有隐藏式杯架显得高级实用。

所以大众威然与别克GL8 ES之间的差距相当明显,其中大众威然不愧为高端商务MPV领域的黑马,而在上汽大众的技术背景之下,大众威然的品质也毋庸置疑,收获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也是理所当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