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长城发动机还将被长城吊打,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要摘帽了?

2020年08月14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从何年何月开始,北京汽车将“越野世家”的名号搬在了自己的头上,作为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之一,北京汽车旗下有多个品牌分支,作为北京汽车的越野SUV车型系列,北京BJ系列SUV车型从城市SUV出发到纯粹的硬派越野SUV定位,北京汽车SUV车系在前进中摸索出了自己的一条路线,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名不副实,但是北京汽车在越野圈里如今也是小有名气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汽车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大,面临今年自主硬派越野SUV爆发年,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要摘帽了吗?

核心竞争力缺失——北汽为BJ40购买长城发动机

今年年初的时候,书戈就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北京汽车北京BJ40PLUS新增动力车型的申报信息。信息显示,北京BJ40 PLUS将增加搭载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2.0T发动机的新车型,其最大功率224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北京汽车从长城汽车购买了发动机并搭载在自家的越野车上,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首先,长城汽车的发动机受到了外界的认可,从H6到H9再到WEY品牌,长城汽车2.0T发动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如今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否则北京汽车不会购买长城汽车的发动机。其次,北京汽车缺乏核心技术,那就是发动机动力总成的技术。由于BJ40国六车型搭载的都是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搭配采埃孚6AT变速箱,看似这套动力总成光鲜靓丽,但实际上这款2.3T发动机来自于已经破产多年并被北汽收购的萨博,技术落后,油耗奇高。加上北京汽车自己没有能力研发动力总成,最后也就只能求助于目前在国内有着不错实力和口碑的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今年硬派越野爆发,北京汽车备受打压

北京汽车SUV系列作为一个以硬派越野车为产品核心的品牌,其在硬派越野车领域虽然有些建树但是依旧缺乏核心竞争力,这也导致其在后期的发展中受到了诸多的牵制,虽然在动力总成上采购长城汽车动力缓解了燃眉之急,但一辆硬派SUV的供应体系不仅仅一个动力总成,如果部分核心零部件没有实现自研,那么长期受制于人将使得寸步难行。而这主要是内部矛盾,实际上,北京汽车还面临严重的外部矛盾。

在2019年到2020年间,国内不少车企都推出了定位越野车型的SUV车型乃至皮卡车型,特别是长城汽车尤其爆发明显,从越野皮卡长城炮到初级硬派SUV车型哈弗大狗再到WEY品牌的豪华硬派越野车型WEY 坦克300,长城汽车在今年将推出多款定位越野车型,从入门到豪华再到皮卡,长城汽车均有涉及,而北京汽车除了山寨牧马人的BJ40和山寨奔驰G的BJ80,北京汽车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呢?面对外部品牌一再打压,北汽的出路到底在哪?

摘帽越野世家只是时间问题,未来如何发展存疑

北京汽车之所以在硬派越野SUV领域有所发展,其主要原因是有北京汽车品牌一直有越野车精神传承的一些因素,加上BJ40、BJ80等车型的推出,越野属性也的确得到了一些加强,但是越野世家的名号如何得到外界承认,不仅仅需要从越野赛事上下功夫,当今消费者早已不是容易被忽悠的群体,在越野赛事上用的北汽车型与市售的车型有多大差距,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真正想要保住越野世家的名号,还得从民用的产品下功夫,真正打造出有竞争力的硬派越野车才是关键,而现在北京汽车面对内部和外部的双重压力,破局之处在何处,恐怕也只有卧薪尝胆走实力取胜道路才是真了,否则北京汽车摘帽越野世家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