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这几种令人厌恶的行为哪一种你最忍受不了?

2020年08月14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一些节假日,特别是春节,很多司机都会开车回老家,所以高速路上的车子就会特别多,如果在开车时不集中注意力很容易就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这些事故发生的原因不单单是注意力不够集中,有些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也会容易发生意外,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高速上开车的哪些行为最让人讨厌。

高速随意变道或变道不打灯

相信很多司机深有体会,高速上随意变道或者变道不打灯的人简直就是害人害己。一些司机自以为驾驶技术十分厉害,能通过后视镜预判后车的情况,然后变道的时候就不用那么"麻烦"打转向灯,很多追尾事故就是这么发生的,当你开了很久的高速,身体和精神就会比较疲惫,反应速度也会变慢,当你变道时,后车要是突然提速的话根本就来不及躲避。还有一种就是你随意变道,虽然你打了转向灯,但是你破坏了后车的安全距离,后车的司机看到你打了转向灯,不想让你超在他前面,就会加速阻止你变道,这样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且一旦发生追尾后面的车子也都来不及刹车就容易变成连环追尾事故。

快道开慢车

还有一种行为也特别让人讨厌,就是占着快道然后在那慢悠悠地开车,高速公路上的最低限速是60km/h,很多人就觉得自己开慢一点安全,其实在高速上开得慢反而不是特别安全,最低限速是考虑到了货车的行车安全,如果货车的车速太快,加上自身载重很大,急刹车的惯性非常大,容易造成严重的伤害。但是小车的车速最好要比最低限速高几十km/h最好,如果觉得自己状态开不快就开到第二车道去,千万别占着快车道。占着快车道会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行车速率,容易使后面的车辆发生拥堵。

高速上急刹车或者随意停车

这种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概率非常高,如果不是道路拥堵状态,在行车过程中急刹车,后车如果安全距离没保持好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就算反应过来踩刹车也绝对会撞上,而且一旦车子较多,就是连环追尾了,造成的危害比较严重。同样的在高速上随意停车也是作死行为,很多司机觉得开累了,附近又没有收费站,于是就随便停到路边的应急车道上,看看风景撒个尿之类的。当高速公路上的车比较多的时候,很多司机就会抱有侥幸心理,开到应急车道上,或者一些救护车开在应急车道上,而你停在了他们路中间,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高速公路要时刻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距离。

结语:以上这几种行为不仅仅是讨人厌恶,而且也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轻则伤重则死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切勿儿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