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阶三升俱乐部,从2020款BJ80看高端越野市场的破与立

2020年08月14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

两千年前,屈原在长诗《天问》中发出了"九天之际,安放安属?"和"日月安属,列星安陈?"的旷世之问,两千年后,中国人用行星探测计划——"天问"给出了解答。殊不知,在精密严谨的航天探测工程背后,也能见到中国车企的身影。

试问一下,一家车企究竟拥有怎样的技术储备,才能与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展开合作?一款汽车究竟该有多么硬核,才能成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用车?针对这些问题,北京越野或许能够给到最完美的答案!

从"嫦娥"到"天河",从"探月"到"探火",中国航天事业的高光时刻,北京越野从未缺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7月与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同台发布的北京越野2020款BJ80。而伴随着北京越野2020款BJ80的上市,中国越野品牌的发展也将开启新纪元!

高端硬派越野,中国品牌破局而生

提到高端硬派越野车这个级别,你第一时间会想到哪些车型呢?在之前,稍微亲民一点的,丰田普拉多,牧马人,而在更加高端的市场,路虎卫士、奔驰G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在成功占据A级车、紧凑级甚至中型SUV之后,中国品牌在高端硬派越野车市场其实也算是一片不小的"空白"。纯正的越野车架构,大排量发动机,高级的内装,在北京越野BJ80之前,其实并没有这样一款车型。随着北京越野BJ80到来,这一市场空缺则将被很大程度填补起来。

然而,在当今汽车市场残酷的存量竞争势态之下,如何在被合资进口品牌盘踞的高端硬派越野车市场破局而生?北京越野BJ80在产品力营造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考量!

由于更为苛刻和复杂的用车环境,越野车向来注重浑厚的动力输出与举重若轻的动力储备,为此,北京越野BJ80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搭载一台全新的3.0T V6发动机,这也是中国越野品牌首款搭载有3.0T V6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

凭借得天独厚的动力优势,2020款BJ80弥补了中国品牌大排量越野车的空白,实力进军高端越野"三升俱乐部",改写了中国高端越野车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垄断的格局;此举更是全面推动中国越野品牌向高端化全面破局进阶的脚步。

对于北京越野本身来说,BJ80 3.0T V6车型的推出,不仅仅是对自身发动机技术以及动力储备的自信,更是树立了BJ80在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而北京越野将以旗舰实力引领中国越野的发展之路。

"三升俱乐部"远不止3.0T V6

众所周知,研发一款大排量发动机是需要投入相当大的费用、材料以及燃料,且需要相当长的研发周期。另外发动机作为批量化的工业化产品,由于涉及到研发、开模和产线费用,其技术困难性,已经不言而喻。

如果你认为"三升俱乐部"就是意味着搭载有3.0T V6发动机的越野车型,那你就大错特错,因为对于BJ80 3.0T V6车型而言,"三升俱乐部"更多的是对自身发动机硬核技术实力的认可。

据悉,这台3.0T V6发动机由北京越野与凌特动力联合研发,是首款应用于中国品牌越野车的自主研发大排量发动机,同时也拥有目前中国越野车最强动力,最大功率206kW,峰值扭矩420牛米。澎湃的动力输出,时刻满足各种复杂的越野路况需求,全面解决车主在越野时针对汽车动力储备问题的焦虑。

得益于发动机V型6缸布局的先天优势,发动机在高速运转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加平稳的运动状态,气缸之间的震动也能相互抵消,配合人机工程学更为出色的座椅,更高级的车内装饰,营造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加之北京越野在发动机调校技术方面的精进,使得这台BJ80在发动机起步低转速时,噪音表现相比同级车型更加优秀,配合前后车门、顶棚全方位的NVH升级,车身静谧性再次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机身,重量更轻,效率更高;全面适配92号汽油大大增强了BJ80的适用半径,也降低日常燃油成本。

优秀的发动机自然要匹配一款实力强劲的变速箱,BJ80采用了广泛应用于各大豪华品牌的采埃孚8AT变速箱。成熟稳定、性能优秀的ZF 8AT既符合其高端硬派越野期间的产品定位,又能最大程度保证与3.0T V6发动机强劲动力的完美匹配,以提升越野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舒适性。

谁说越野不能安静又舒适?当你拥有一台北京越野BJ80,任窗外飞沙走石,车内依旧淡定从容,这种源自于品牌自身为越野营造的舒适环境,我们将其称之为越野的高级感!

硬核实力挑起中国高端越野"大梁"

在北京越野BJ80强大的硬核动力背后,折射出的是北京越野强大的品牌力量和深厚的技术实力,在产品研发初期,北京越野就在高于普通民品10%以上的极端环境及适应性标准下进行测试,并通过国内领先的军工级别可靠性验证方法完成了总计里程达390万公里的严苛实验。

纯正的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最新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远超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550mm最大越壕宽度和350mm的越障高度,都是对BJ80硬核越野性能的佐证。

正如此前北京越野和中国航天工程的战略合作,不就是集合了中国所有尖端技术的中国航天对于北京越野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吗?北京越野旗舰产品BJ80的确堪称以硬核实力挑起中国高端越野"大梁"!

在北京越野BJ80诞生之前,高端硬派越野领域更多的是像普拉多,牧马人,路虎卫士,奔驰G这样的合资高端品牌。如今,北京越野BJ80的诞生,开辟了中国高端硬派越野品牌发展的新纪元,也使得中国品牌能够在高端越野车领域和国际一线大牌正面Battle。此后,提起中国高端越野车型,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这台中国越野旗舰——北京越野BJ80,以及在它背后的整个北京越野为打造中国高端硬派越野的决心。

写在最后

中国越野需要有中国旗舰,在民族自信空前强大、中国品牌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中国高端硬派越野市场产品缺位的当下,北京越野2020款BJ80的出现及其硬核动力表现可谓正当时。凭借旗舰的荣耀积淀、航天科技的助力、探索不止的精神加持和旗舰级别的产品实力,相信北京越野BJ80必将在中国越野市场开创一片新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