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陷"异响门"销量遭腰斩降价也无效!马自达除发动机就不会造车?

2020年08月14日 17:36:03
分享到:
来源:

阿特兹,可以说是许多车迷梦想的心中座驾,有着马6曾经打下的好口碑,这款车型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销量表现还不错的产品。虽然说它不错,但是比起同级竞争对手,它的销量也是不温不火的。而今年以来,阿特兹却摊上了大事儿。

阿特兹深陷"异响门"

近日,7月份的汽车质量投诉榜单新鲜出炉,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又摘得榜首的位置。截至目前,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已经连续4个月在车型投诉榜上高居不下。尤其是在5月份、6月份、7月份,阿特兹更是高居车型投诉榜首。

不过这个冠军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数据显示,阿特兹的投诉量高达294,车身异响仍然是投诉的主要问题。阿特兹被投诉发生异响的地方涉及到了车身、天窗、中控台、AB柱等位置。

而在所有投诉中2020款车型成为了重灾区。数据显示,目前车主对于2020款车型的投诉量已经比2014款、2015款、2017款、2018款加起来的总和还多。

我们都知道车辆行驶久了,零配件老化后,很容易产生异响。不过根据车主的反馈,阿特兹出现异响后送修依然没能彻底解决问题,看来阿特兹存在的异响问题不是后天的,而是先天异响。也就是说不是简单换一下零配件能够解决的,在装配时很有可能存在大量"公差"零配件组装在一起的问题。

对此,一汽马自达官方也给出了回应,表示非常重视并且进行了调研,对于问题车辆进行检查维修,通过维修,大多数车身异响会得到解决,只有部分会出现反复,与此同时将遵循三包政策。

7月阿特兹销量惨遭"腰斩"

阿特兹虽然卖得不温不火,不过2019年在市场上也保持着单月4000辆左右的销量。进入2020年,虽然2月、3月受到疫情影响,销量分别下滑到了660、2582辆,但是很快在4月份销量很快回暖达到了3095辆,并在5月份重回四千台,达到了4021辆。

不过这个势头在6月份被中断,数据显示,阿特兹的6月销量仅为3106辆。到了7月份,马自达官方早就公布了7月份的最新销量数据,据统计显示,上个月在华终端销售新车达17750辆,同比增长了4.1%,其中长安马自达贡献了10946辆,而一汽马自达则售出了6804台。

在车型详细销量数据中,马自达并未公布阿特兹的具体销量。不过通过CX-4的销量,很容易就能判断出阿特兹的销量。其中CX-4在7月份卖了4813辆,那么剩下的几乎就是阿特兹的销量成绩了,1991辆,很明显阿特兹销量比起2019年的月销水平已经"腰斩"!

而导致阿特兹的销量骤降的原因,很明显,就是一直没有解决的异响问题。今年以来,原本价格坚挺的阿特兹,也逐步放出了终端优惠。从在各大汽车网站能够查询到,阿特兹在终端市场优惠已经达到了1.8万元,不过靠降价能否挽回市场,还有待验证。

小编语

消费者买车时,对于汽车的口碑十分看重,而汽车的口碑也是决定一款车型在市场上走多远的关键因素。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马自达旗下的另一款车型CX-4也有上榜,位居第三名,也有132单投诉需要。如果再不引起注意,连销量主力CX-4也受到影响的话,一汽马自达危机恐怕会越陷越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