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条专用车道,一个人开车会扣分罚款

2020年08月14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

面对国内拥堵的交通环境,交管部门也对行车安全越来越重视,很多地方都推出潮汐车道来缓解道路压力,还有一种专用车道,即HOV车道,也称为多乘客车道,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一个人在这条车道上开车,不仅会被罚款,还会面临扣除3分的严厉惩罚。

在HOV车道上行驶必须是九座以下车型,除了司机之外车上人员不得小于两人,副驾驶位上不能乘坐小于12周岁的儿童,只要牢记这几点就能在HOV车道上自由驾驶,事实上,HOV车道可以在拥堵的时间或路段,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时,HOV车道就能体现出优势了。

目前只有部分城市开通了HOV车道,通常只在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期时间段启用,在距离HOV车道200米、100米以及50米的地方,都设置了提示标牌,地上也有相关的文字和标线,多注意观察,很容易看得到的。

现在道上各种标线层出不穷,在不太熟悉的车道上开车时,一定要注意上面的标志或标志。只有当规则明确时,处罚才不能被扣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