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交车量同比大增322.1%,卖一台亏一台的蔚来终于赚钱了

2020年08月14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

一说到国内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人们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特斯拉和比亚迪两巨头,似乎造车新势力已经被贾跃亭的乐视汽车搞得名声狼藉,不过蔚来还真的算其中的一支清流,前期总被嘲讽的PPT造车,现如今也真的拿出了好看数据。

根据财联社电报消息,蔚来第二季度毛利大幅转正,现金储备高达111.6亿元。蔚来官方发布的7月份销量数据,共交付了3533辆新车。总销量环比6月份稍有下滑,但同比增长高达322.1%,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数据。蔚来烧钱的速度确实快,但毛利转正的速度也比当年特斯拉更快。这样的成绩也丝毫不能否认,蔚来在电动车市场中已经有跟特斯拉和比亚迪扳手腕的底气。

精细到具体车型的话,蔚来ES8交付923台,蔚来ES6交付2610台,新款ES8上市已见成效,但ES6销量有些不够稳。由此可见ES8和ES6定位差距还是不够大,用户群重叠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这样的成绩也侧面证明了,蔚来开源节流的方针颇具成效。首先是通过优质服务积累车主口碑,2019年底通过老车主转介绍占据的总销量占比49%,今年上半年达到69%,其次是销售渠道铺开,目前已建立22个蔚来中心和119家蔚来空间,覆盖中国89个城市在渠道经营方面已经算是个很成功的数据了。同时前期的研发也有了沉淀,目前在消化新技术的同时,也能减少在研发上的投入。

其实蔚来的销量一路高涨,不光是营销的功劳,从产品上也能看出,蔚来更懂中国消费者,例如堪比雷克萨斯的内饰做工用料,在视觉观感和使用体验上ES8就比特斯拉model X高出了几个档次,当然也可以说是这两款车走的不同风格路线,但消费还是期望用最少的钱买到最丰富的堆料。再有女王座这种别出心裁的创意,也能抓住不少消费者的神经。虽然换电池的方案暂时并不成熟,但在方向上一定是正确,一旦出现成熟的解决方案,很有可能指数级提升蔚来的实力。

当然相比特斯拉来讲,蔚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汽车的核心领域还是工业制造和驾驶感受,特斯拉在全球足量的销量的同时也在不断修补它犯下的错误,积累的经验和制造能力要比蔚来还是要高出许多,再加上目前也无人能敌的自动驾驶,保证了特斯拉还能稳在食物链顶端。

以上就是对蔚来首个盈利期做出的分析,其实国产的汽车销量越好,对国家的经济总体发展越好,特斯拉国产化后的技术倒逼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之前的一系列骗补垃圾没了活路。期待蔚来可以像它的品牌一样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