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厚道修为 得到善报

2020年08月14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道德经》里这句话,一语道破厚道天机。生活中,《手机》里的费墨常把“做人要厚道”挂在嘴边,也如《城南旧事》中的英子。可见,厚道是做人的最高境界。

做企业同样如此,做到厚爱客户、厚道产品、厚道技术,厚道修为,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始终秉承厚道造车理念的长安福特,于有形与无形之间处处用心,不仅让福特在中国市场逐渐深入人心,更助推了长安福特稳健前行。

北京的王先生和很多人一样,今年也加入到汽车消费升级的大军中。以前开轿车的他尽管换SUV的目标很明确,却在琳琅满目的SUV中挑花了眼,最终王先生拍板把他那辆轿车更新为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王先生向汽势Auto-First表示,他看中的是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40万元价格区间全系采用纵置后驱的唯一性,这让他觉得很值。

被王先生称之为的“很值”,正是长安福特诸多厚道理念的一个缩影。自“加速计划”发布以来,长安福特推出了7款新车,始终坚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拥有丰富配置、精准操控、超强动力性能的高价值产品。比如,锐际树立了中型SUV价值新标准,四驱版凭借“全系2.0T+8AT+四驱”的强大产品力和良心价,成为20万元级别性能最强车型的理想之选;聪慧版则以17万元的更低入门门槛,让用户获得智能与性能的双重体验。2020年6月上市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则是40万元级唯一全系采用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的产品,一举击穿70万级别豪华SUV的产品力价值壁垒。

数据显示,锐际和全新第六代探险者成为长安福特销量看涨的主力车型。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上市不到两个月,收获订单近5500辆。同时,全新探险者也获得了媒体和用户的广泛好评,“技术扎实、产品安全、有料厚道、操控优秀”成为全新探险者的口碑关键词,并被媒体评论为“具备叫板70万豪牌的核心产品实力”、“探险者是中大型SUV的绝对大哥”、 “结构定天性、调校显功力、用料定高度,探险者在这三方面可以说是标杆”……

多款全新车型的推出,使长安福特车型结构大幅改善,车型价格体系稳定,中高端车型的比例显著提升,助力长安福特品牌溢价能力、经营质量的向上提升。与此同时,在J.D. Power公布的新车质量研究排名中,福特在2017-2019连续三年在非豪华品牌中排名前三。在2020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研究中,福特品牌在所有非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五,相比去年提升了5个名次。

消费者感知到的不仅仅是长安福特的价格厚道,还有长安福特的用料厚道、品质厚道。为了保证高品质,每一款长安福特新车在驶出工厂前,都经历了重重雕琢和考验。

以全新探险者为例,除了根据中国市场的驾驶环境和消费者用车习惯做了针对性的专业调教以外,还有一组数字令人印象颇深:完成超过600项极限自然环境下的测试;共行驶近百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4圈;经过1440项的全方位的静态和动态的严苛检查,确保整车没有任何质量缺陷;经过长达20小时,相当于最大暴雨量6倍的淋雨极限测试,确保在强降雨情况下也不会漏水;全车466个关键螺栓紧固点,全部采用高精度电枪紧固,配合EP防错控制系统,确保每一个紧固扭矩的大小及旋转转角均得到精确控制,每套扭矩输出及防错系统的成本相当于1辆福克斯;车身焊点全部由1030台品牌机器人实现100%精准全自动化焊接……

这半年来,“技术福特”成为不少人对长安福特的新认知。考量到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车内健康环境的诉求,为了让车主都享受到优质的车内空气,长安福特先后推出智能生态盾技术、“安心升级”爱车健康服务及全系车型HE微米级高效滤芯升级方案,以一系列贴心科技与服务,给予消费者以福特最全面的关怀;针对用车安全,长安福特全系车型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材质,至高超过50%材料占比、高安全的笼型车身结构,为消费者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实现轻量化车身,配备超敏铝合金悬架、智能四驱,全方位提升性能表现,从容应对多种路况。

虽然福特品牌是美国的百年老字号,长安福特在产品的智能化上却很“懂中国”。长安福特旗下车型广泛配备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识别多达70种语义垂类,涵盖日常生活常用语句,堪比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沟通;采用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以及BLIS®withCTA盲区监测系统带侧方来车提醒等多项先进智能科技,已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除了在品质和性能上的追求,对于用户的关怀更是长安福特“厚道”理念的重中之重。秉承“厚爱用户”本心,长安福特发布“零件放心”“价格舒心”“过程省心”“服务贴心”的四“心”服务承诺。疫情期间,长安福特推出旨在提升拥车体验的各项服务承诺、各种轻松购车政策及零接触维保等服务,以贴心周到的服务守护消费者安心购车、用车。这一系列举措,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同。

很显然,长安福特把厚道的理念当做了这半年企业经营哲学的修为,也成为全产业链的法则。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长安福特经销商库存合理,持续保持良性发展,经销商总体盈利水平远高于去年上半年。一直以来,长安福特始终认真倾听经销商的心声,保持和经销商的密切沟通,切实推进“以销定产”计划,并通过科学制定的商务政策引导,持续为经销商赋能和减负。长安福特与经销商共克时艰,疫情期间全面帮助经销商复市,通过一系列的关怀举措,为经销商伙伴提供全方位助力及保障,包括在解决现金流问题方面,长安福特通过制定商务政策,对经销商进行更人性化的考核,以改善经销商现金流。

厚道的产品、厚道的用料、领先的科技,、厚爱消费者以及在终端渠道上的诚厚经营,让长安福特在这半年收获了回报:销量同比提升、市占率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提升。而长安福特这半年的四个提升,正是不少中国车企苦苦寻找的解决方案。

“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无处不在的厚道理念,正在让长安福特满血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