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优惠5000元的两厢思域,能不能打赢还没上市的高尔夫?

2020年08月14日 20:11:03
分享到:
来源:

大家好,我是兔子。

之前三刀在《》中分析了一波思域两厢手动挡的车型,没来得及看的朋友可以回看一下。

其实思域两厢版本的车型,自从车辆要上市的讯息传出来的时候,就引发了极高的关注,不少朋友都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自己也可以通过这台车“梦回环状线”

但是,很多人在得知思域两厢版售价14.39万~16.69万之后,立马分成了两派。一派觉得这个定价没什么问题,另一派则觉得这个价格难以接受。

因此,有不少朋友在问我,最近思域两厢行情怎么样?有没什么什么优惠?

今天我就拉来一位在东本做销售的朋友,和大家分享一下行情,顺便和各位聊一聊我对思域两厢版的看法。

一、当地东本4S店的情况?

销售小哥来自华东地区的某三线城市,当地有3家东风本田的4S店。

由于城市较小,市场总量不大,所以除了一家偏僻无比的4S店外,剩下的两家基本是均摊了市场份额。

目前销售的主力车型是“思域三厢版”和“CR-V”。

二、思域的销量如何?

销售小哥介绍,由于思域三厢版优惠约1万元,而且整体性价比也不错,每个月的销量能达到40台左右。

但是,思域两厢版的销量只有个位数,很多人都是只看不买

三、两厢思域的现车情况如何?

销售小哥介绍,现在的两厢思域不论手动版本还是CVT版本都有少量备货。

现车颜色以红色和白色为主,如果有需要别的颜色,那就得等等了。

四、购买人群是怎么样的?

以目前情况来看,能下定决心来买思域两厢版的以30岁左右的男性客户居多,而且都是买的手动挡版本。

销售小哥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买车基本上都是用自己的钱,在购车时具有一定的话语权,而且还有一颗年轻躁动的心,一般这台车都会被作为家里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买回去的主要用处就是取悦自己

销售小哥还说,有些年轻人带着父母一起来买车的,基本都会选择优惠更多的三厢版CVT车型,还有一部分父母在看完店里的XR-V之后,让孩子放弃购买思域,转投到XR-V的阵营之中,主要原因是认为差不多的价格,SUV的通过性更好。

五、在同级别中的优势是什么?

销售小哥认为,之前和思域对标的车型,一般都是昂克赛拉、福克斯、高尔夫这三台车。

但是,很多人接受不了现款福克斯的三缸发动机,而昂克赛拉的粉丝属性又比较强,高尔夫的新款还没有上市,即使上市之后,思域也能凭借三厢版车型与之竞争。

六、需要多少钱?

根据销售小哥介绍,目前思域两厢版全系优惠5000元,三厢版全系优惠10000元。

全款购买15.99万的思域两厢手动版为例:

优惠后裸车15.49万,购置税1.3万元左右,商业保险6000元左右,再加上诸如交强险、车船税、上牌等其他费用……落地价格在18万以内

七、两厢思域能不能打赢高尔夫?

我觉得希望不大。

尽管国内现在即将上市的高尔夫8代,并没有使用代号EA211 EVO的全新1.5T发动机,而是依旧在使用老款的1.4T EA211 DJS发动机,加上那个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后轮非独立悬挂,很多人都觉得国内的高尔夫8代,更像是一台重新装修过的高尔夫7.5代。

但是,这并不代表高尔夫会卖的比两厢思域要差。

因为,相比于本田而言,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更加了解,或者说大众更清楚那些能够带来销量的客户群体想要什么

高尔夫8代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有看上去更加豪华的内饰,有那个从“普桑”开始就被大家熟悉的VW车标,还有更符合大多数中国人审美的、低调不张扬的车身造型……最为关键的,还有后期在终端市场的大幅度让利。

而思域两厢版从目前的定价和优惠来看都比较坚持自我,加上本田的车一直被人戏称为“买发动机送车”,不太符合大多数国人对家庭用车的需求,以至于两厢版思域更像是本田秀出来的一块招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到自己的品牌。

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思域两厢版根本就没有对手,或者说思域两厢版根本就没想过去找一个对手,所谓的去打高尔夫8代、福克斯、昂克赛拉……其实更像是网友们的一厢情愿。

所以,就算思域两厢版外形比高尔夫帅,跑的还比高尔夫快,但很难比高尔夫更好卖,尽管多花的钱换来的不只是一个“Hatchback”,可是客户购买两厢车更多是为了代步买菜,愿意买手动两厢思域的消费者,嘿嘿……那绝对是本田的真爱。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两厢思域?还是高尔夫、福克斯或者昂克赛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