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查|平均不到7分钟就有人咨询,前7个月卖了9万多辆奥迪A6L的原因是它们……

2020年08月14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谭扬

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共计18组客户询车,平均不到7分钟就有一组客户向销售人员咨询车辆相关信息。

这是马拉车市在一个日常工作日的午后,从成都新元素奥迪4S店里,现场统计到的奥迪A6L“意向客户”数据。

之所以要做这么一件看似有些“无聊”的统计,并非马拉车市很闲,而是因为我们对于近期热销的这款高档轿车,颇有些好奇。

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7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显示,奥迪A6L再次获得了高端轿车月度销冠(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

而在1-7月的累计销量排名中,奥迪A6L也以93659辆的成绩、同比63%的增幅,拉大了与第二名奔驰E级的差距(近5000辆)。

【来源:乘联会】

0

1

Q1落后、Q2逆袭、7月开始拉开差距

事实上,迈入2020年后奥迪A6L的销量情况也并非一直如此强势。在第一季度收官的时候,我们发现在高端轿车季度累计销量榜上,奥迪A6L还落后于奔驰E级和奔驰C级,仅排名第三。

【来源:乘联会】

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第一季度的车型销量局面显得有些“混乱”,或许并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但不可否认的是,当时奥迪A6L还并不是高端轿车中表现最好的一款车型。

然而从四月份开始,奥迪A6L开始逐渐恢复了昔日的强势,4-7月连续四个月拿下了高端轿车的月度销冠。自然而然地,也有了目前领先第二名近5000辆的成绩。

0

2

“低开高走”,奥迪A6L究竟做对了什么

从落后到逆袭,再到拉开差距,奥迪A6L是如何找回往日销售节奏的呢?这是马拉车市最为好奇的地方,故而也有了此次到店数客户的“无聊之举”。

当然,要弄清这款热销车究竟做对了什么,简单的意向客户数量统计可能也说明不了什么。但马拉车市却通过现场与询车客户及销售人员的交流,从中找到了些许答案。

陪老公一起来看车的李女士,在马拉车市告知媒体身份后,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他们意向购买奥迪A6L的原因,“我老公一直都比较喜欢A6L,特别现在的A6L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那份‘官气’。加上我们此次属于换购新车,而A6L的各方面我们都比较满意。”

而不愿透露姓氏的某意向车主则告知马拉车市,“优惠力度大,还有高达5000元的置换补贴,是我们重点考虑它的原因。”

据了解,该车主具有购买意向的A6L 45 TFSI 臻选动感型车型,优惠后裸车价已经低至30万-40万区间。

“在我印象中,A6L应该是50万级别的车型。”该意向车主如是说道。

在探店过程中,马拉车市还发现了一个现象,原本以为奥迪A6L的意向客户应该是40岁以上者居多,但实际上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年轻的意向客户在咨询该车型。

30出头的陈小哥便是其中一位。“一步到位,是我意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而且还有个故事可以和你分享,之前我和老婆结婚时的婚车,就是清一色的奥迪A6L,但都是黑色。不过你看这款A6L的配色,倒也显得年轻。”

而对动力操控更加在意的张先生等人,则打开了奥迪A6L的机盖,认真打量着发动机等部件信息。

销售人员针对意向客户的需求,详细介绍了车辆的动力操控,而马拉车市则在旁聆听。“奥迪A6L有2.0T高低功率和3.0T V6发动机可选,并且全系标配了轻混系统;其中2.0T车型匹配12V轻混系统,3.0T车型匹配48V轻混系统,功率和扭矩都高于同级车型。”

销售人员并未具体点名竞品车型,但马拉车市自行查阅了相关信息,也证明了销售人员所言非虚。

车型没了“官气”、受众愈发年轻、自身产品力过硬、当然还有颇见力度的优惠以及置换等金融礼遇......奥迪A6L的热销也并非没有道理。

如果非要问奥迪A6L究竟做对了什么,我想应该是其充分洞悉当下消费需求后与时俱进。

0

3

“以价换量”?其实真没啥好稀奇

想必一定有人会说,你奥迪A6L不过是在践行以价换量,以牺牲品牌力为代价,获得的短线收益。可事实上,真的又有多大的关系呢?

为了充分了解市场终端,马拉车市对成都当地的各大品牌4S店一直保持着长期探店的习惯。

长期以来,从一线豪华品牌ABB,到二线豪华凯雷沃捷,除了雷克萨斯稍显“另类”之外,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都在做同样的一件事儿:价格下探。

与奥迪A6L同级的奔驰E级,全系优惠达6万,置换补贴4千元;宝马5系优惠4万,置换补贴3千元;沃尔沃S90(老款)优惠9万元,还有近万元的置换补贴礼包......

现在而今眼目下,消费升级但并不代表消费者缺乏理性。每个人的获得感预期,叠加市面上选择繁多,使得各大品牌竞争加剧。而豪华品牌的高档车型,显然拥有相对更大的空间和余地。

既然大家都在干着同样的事情,而奥迪A6L之所以会表现得更加强势,显然是多种因素叠加造成的最终结果。

0

4

高端轿车年度销冠的宝座

奥迪A6L能拿回来吗

在2018年以前,奥迪A6L连续多年蝉联了高端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可在2018年和2019年,却被奔驰E级和宝马5系夺了过去。

作为国内车市高端轿车的佼佼者,奥迪A6L显然憋着一股劲儿。

特别是在其顺利地完成了“去官化”之后,又经历了去年的全新换代,奥迪A6L仿佛重新焕发了生机。

7月已然结束,2020年的车市已经进入了后半程,那么今年奥迪A6L能否重夺年度高端轿车销量冠军,自然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焦点。

目前虽然差距拉大到了5000辆,但奥迪A6L依然不能掉以轻心,高端轿车市场的变数仍然很大,并非其他细分市场那样稳定。

不过好在奥迪A6L除了自身产品力过硬,在奥迪品牌服务、营销、渠道等多方面也成为了其继续优势提升的仰仗。在奥迪品牌体系化实力的加持下,奥迪A6L显然能够让人对其有着更高的期待。

2020年对于我国车市而言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但困难对所有人都一样。此时考究的是品牌自身的抗击打能力,和在大环境看衰的情形下如何做到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面对着消费升级、车市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的压力和动力,类似奥迪A6L等高端车型也迎来了相对的发展契机。目前,奥迪A6L的高端轿车年度销量冠军逐渐显现,能否保持住并继续巩固优势,到了年底,一切自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