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来!小板凳搬好啦!看汽车界顶流大咖翘楚共话产业新趋势

2020年08月14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行业发展带来众多不确定因素的种子,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百年不遇的深刻变革期。在即将到来的 “十四五”中国汽车产业是否具备开启新纪元的“装备”,整个行业必须在大变局下重新思考,求索突破之道。

8月14日的主论坛全程紧扣时代脉搏,共探汽车强国之路,把脉中国汽车产业未来走向。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从“数量”向“质量”转型;跨界企业、自主企业成为未来重要合作领域。以下是《汽车年轮》从现场重要嘉宾中所摘录的雷言言语,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够有所启发!

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中国汽车企业在高水平开放的同时,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补足产业短板,技术创新的先进性也不能少;更要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持续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入世界,提高国际话语权。

付炳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汽车产业链上的风险在于上游层级与电子信息产业相互融合,是共性难题,需要举国之力。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王瑞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技术突飞猛进既是百年变局中的基本内容。要善于审时度势,主动从自身产业特点出发,在变局中提升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能力。

毕吉耀(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现在汽车消费在规模以上的消费品零售总额之间的比重占到三分之一,汽车销售的下降也会带动整个全社会消费数据的下降。好在主要经济体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唯一正增长的是中国,预测我们今年增长了1%,已经很了不起了。

王晓秋(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年轻化”已经不再是针对低龄群体专属标签,而是既要把握主力消费人群审美趋势,又能彰显个性的融合潮流科技。汽车行业更是如此,谁说开绿色的车就是“戴绿帽子”了。

王军(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迎接汽车产业的变革,实现“软件定义汽车”是关键的一环。车企需要在开发流程、人才模型以及供应体系做相应的改变,适应以计算、软件和人工智能为主的技术需求。

赵国清(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生态品牌是哥伦布,延伸品牌生态链的方向已经清晰。对于一汽,卡车要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制造技术对我们来讲还是一个挑战。但目标是明确的,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杨学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没有领克这个品牌的诞生,也没有吉利品牌的飞速的发展。领克的群体是一帮年轻高知、有学历的高收入一族,因此高端化没有捷径,也不能一蹴而就。

潘吉明(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规划部总经理):希望加快拓展跨界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对接,愿意把上汽旗下优质的产业链资源对行业开放,进一步扩大朋友圈。

陈政(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未来的消费会呈现我们经常所谈到的三爱、三怕、三缺。爱美爱玩爱健康,怕老怕死怕孤独。从趋同消费变到了物质追求和追求精神愉悦感,这正是长安汽车的变量和机会。

李云飞(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自信的姿态振兴民族品牌,使之中国车“强大”既是动词,也是形容词。汽车从工程开发到设计等核心零部件到生产制造到产业工人,中国车为什么就不能比别人好?不好才奇怪。

《汽车年轮》认为,2020中国汽车论坛作为世界了解中国汽车业的窗口、汽车产业的国内国际互动平台,在行业内引领着巨大的作用。期待下半场“氢能产业发展及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与产业生态的升级”、“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之路”等主题论坛能更清晰世界汽车领域最新发展政策,与相关技术研发趋势,让全球汽车产业协同发展之路走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