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宝马4系再等等,这版本可能才是你需要的

2020年08月14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

宝马原厂先前在 6 月发表大改款第 2 代宝马 4 Series Coupé,新车针对柴油、以及 M440i 车型搭载 48V 轻油电科技,而大改款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车型,近日也被外媒捕捉到近乎无伪装的身影,其依旧有超大型双肾水箱护罩,但从上一代的硬顶敞篷、改为传统软篷设计,外界预估新车会在年底登场、但也不排除近日内就会在线发表。

Coupé先发表,敞篷版改为软顶敞篷机构

宝马在 2019 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就透过 Concept 4 概念车来预览新一代4 Series,那时 Concept 4 的超大双肾型水箱罩就曾掀起广泛的讨论。而原厂代号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选在 2020 年 6 月初发表,预计 10 月起陆续在各地市场上市。

随着 Coupé车型的正式登场,外界也在关注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车型的动向。而近日外媒《Motor1》,就捕获了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近乎无伪装的测试车照片。从外观来看,被捕获的车款并非搭载 M Performance 套件的 M440i xDrive,而是造型较为典雅的一般版车型,主动调节水箱护罩为超大型双肾设计,但是是以镀铬外框涂装、搭配其内的星穹式镀铬点缀。

而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车型与前代车型最大的不同,除了颇受热议的超大型双肾水箱护罩,还有其将敞篷机构,由前一代的多片式硬顶结构,改为较为传统的软顶敞篷,在整体关篷后的线条会更为典雅。而且相较于双门 Coupé车型,Convertible 敞篷车型在车身后侧轮拱上方的肌理线条更为外扩、并一路与 LED 尾灯结合,在简约中仍旧带有层次感与力量感,展现与双门 Coupé车型不同的风格。

车尾部分,推估为 430i 的车型采用双边单出尾管设定,车尾则随着软顶车顶线条向下交会,在行李厢盖上延伸出画龙点睛的鸭尾造型,搭配品牌近期惯用的 L型LED 尾灯组元素,带出兼具科技与双门软篷跑车优雅的氛围。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车内,预估同样采用与 4 Seir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内装布局,若选配高阶的 iDrive 7.0 界面(原厂或称 BMW Operating System 7),将形成 12.3 吋虚拟数位仪表与中央 10.25 吋触控荧幕的组合,其系统整合 BIPA「你好!宝马」语音声控功能、 宝马 Drive Recorder 全车环景录像功能,搭载「宝马 Maps」导航系统,强调其云端连接相关路况的信息更为迅速,而许多功能未来也能透过 OTA 云端进行更新或选装。新车增列同样可于数位仪表与 HUD 显示信息的无线 Android Auto,其选配的 3D 投影车况抬头显示器比前代车型放大 70%、提供更丰富的显示信息。

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也将搭载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支援主动防撞辅助系统与行人侦测、主动车距定速控制、自动变换车道、主动车道维持辅助、壅塞交通辅助系统、车侧防撞辅助、路口车流防撞辅助、闪避转向辅助、360环景辅助摄影与远端 3D 监控、自动停车等科技,能记录 50 公尺轨迹的自动倒车辅助、以及显示周遭车辆的「道路虚拟实境显示」亦有配备。另外新车还提供 Automatic formation of emergency lane 紧急车道变换辅助功能,最主要是当系统预测前方有紧急状况时、会主动引导驾驶切换至最适合的车道。LCA 车道变换辅助功能如今也结合 Active Navigation 导航图资技术,会在预测导航路径下匝道前自动调整车速。

动力科技部分,原厂首波替 4 Series Coupé推出 420i、430i、M440i xDrive 共 3 款汽油组合,以及 420d、420d xDrive 共 2 款柴油选择,预计敞篷版也会有相似的配置。其中包含 M440i 与 420d 柴油动力,此次都加入的 48V Mild-Hybrid 轻油电科技。采用 48V 科技的 M440i 搭载 3.0 升直 6 涡轮增压引擎,提供 374 匹/51 公斤米的动力输出,并统一配有 xDrive 四驱系统;同样有 48V 科技的 420d,则是搭载 B47 2.0 升 4 缸涡轮增压引擎,提供 190 匹/400N.m的输出。至于未配有 48V 轻油电的 420i 与 430i,则皆搭配 B48 2.0 升 4 缸涡轮汽油引擎,但输出分别为 184 匹/300N.m、258 匹/400N.m。全车系皆统一取消手动,仅提供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