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全新奔驰S级内饰就长这样,谁说大屏不能豪华?

2020年08月14日 22:16:04
分享到:
来源:

我知道,在我们的粉丝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对奔驰这个品牌存在不少意见,的确近些年来奔驰在国内的销量节节攀升, 但是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其被爆出来的负面新闻也是随之层出不穷。

甚至慢慢的, 在网上“黑奔驰”已经成为了一种政治正确, 而那些买了奔驰的车主也成为了“不懂车”的代名词。

无论怎么讲都好,尽管在你们眼中,如今的奔驰可能没有宝马那么强的机械素质,没有奥迪那么年轻的设计,更没有雷克萨斯那么稳定的品质, 但是有一方面,却是任何人都不敢,也都不能黑的——那就是它所能为车主带来的豪华感。

上到300万的S-Class迈巴赫,下到折扣完不到20万的国产A-Class,奔驰的车厢内部都能给到你一种不同于任何其它品牌的高级感与豪华氛围。

但是自从前段时间,全新一代的奔驰S-Class内饰被经过各种渠道“曝光”以后,大家心目中关于奔驰内饰的神话,却仿佛被打破了。

今年的5月份,在国内某个拆车场,就惊现了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实车,当时就引起了网上的一阵轰动,因为大家都觉得这车的外观没有现款霸气, 而比外观方面争议更大的,就要数新车的内饰部分了。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 新一代S级也没能“免俗”,采用了以大屏为核心的内饰设计,此前备受好评的双联屏已经被抛弃, 就连空调出风口,也从奔驰以往标志性的圆形元素,变成了矩形为主。

不得不说,笔者在看到这个内饰的时候,甚至一度以为这是“假的”,因为谁也没想到,在大屏化的潮流下,就连奔驰这“浓眉大眼”的家伙也背叛了革命。

当然, 正如各位男同胞给女生拍照时往往都会拍出“毁灭性”的照片一样, 单用谍照来判断一款车的内饰貌似也是有失偏颇。也许是为了堵住大家的嘴,又或者是为自己正名,奔驰在近日也正式释出全新一代S级的内饰官方图。

而在官方摄影师出神入化的拍照(PS)技术加成之下,我总算是领会到全新S级的内饰。

据官方介绍, 新一代的S级内饰设计将会环绕“数字化”作为主题,一切都是以触控为主,而这在以往的奔驰上是从未有过的。

而作为奔驰传统艺能的氛围灯,在新的S级上的也是存在感满满,中控面板以及后排座椅后方的木纹饰板的设计灵感,则是来源于游艇的夹板。

当然,木纹以外,奔驰还会提供不同的饰板材质共消费者选择,比如最常见的钢琴烤漆面板。

除去大屏幕以及全液晶仪表以外,这次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也是新车的重点之一,在新技术的加持之下, 这个HUD除了能显示速度、限速等行车信息以外,还能结合实景为驾驶员提供导航指引。

从局部图上我们可看到,这个被最多人所吐槽的大屏,其实也并没有那么不堪,预计奔驰将会把空调控制等常用功能固定在屏幕下部, 以便照顾到一定的“盲操”方便性。

你可以说新设计与你的预期不符,但是如果仅凭一个大屏幕就全盘否定新S级的内饰豪华感,那的确是有些不那么公平。

至少在其它的一些细节, 比如座椅、真皮、各种实体按键甚至是喇叭的饰板上,我们依旧能看到属于奔驰旗舰级轿车应有的那份庄重感。

在奔驰同步发布的一段采访中,在被问到为何要采用以大屏幕为重心的设计时,奔驰的内饰设计师Hartmut Sinkwitz提到:触摸屏是必须的,而在这种前提下,也只有当前这种布局才是最符合人机工学的。

的确, 在智能手机的时代,人们早已被触摸屏驯服了, 也许从绝对安全性的角度来讲,实体按钮依旧有着不可磨灭的优势,但是随着屏幕变大,为了权衡操作方面的直观程度、使用便利性以及安全, 大家所努力的方向已经逐渐转变为“将触摸屏设计得更安全”,而不是单纯的保留实体按键。

尽管许多人,包括我在内,可能会对各种实体旋钮、按键带来的反馈念念不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属于车载大屏幕的时代早已到来。而作为一直以来,在内饰设计部分引领业界的品牌, 颠覆自己的勇气,是每一代S级都必须要有的。

而这种颠覆,也许会有质疑,甚至会有谩骂,但是到头来 大家还会是闭着眼睛“抄抄抄”, 毕竟曾经也称得上“颠覆”的双联屏,现在也早已被各家抄的差不多了。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