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豪们的“小玩具”?地球上最便宜的纯电动车竟然不到3万

2020年08月14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

焦点

五菱宏光

mini EV

提起五菱宏光,相信大家都听过不少它的传说,在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昨晚我的GT-R在秋名山输给了一辆五菱宏光,他用惯性飘逸过弯,他的车速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专修楼房漏水的招牌,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从此以后“秋名山车神”、“秋名山老司机”成为了五菱宏光的代名词。

这么多年来,五菱这款汽车品牌早已牢牢的扎根老百姓心中,五菱宏光凭借亲民的售价、极好的通过性、极强的装载能力,才有了国产神车之称。上个月,五菱又推出一款电动神车,傲娇取名五菱宏光mini EV,售价仅2.88万-3.88万,被网友戏称为“地球上最便宜的电动车”,而且上市不到1个月,销量就破万,说明这个细分市场是有这样的容量与需求。那么今天,堂哥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个爆款新车!

01

“外小内大”凸显大空间

内饰比大众还好看

作为五菱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又被称为缩小版五菱宏光的mini EV在外观方面依然继承了五菱宏光家族的设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中网设计,再搭配两侧的矩形大灯组,而侧面采用双腰线的组合设计搭配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显得小巧可爱。整车的尺寸方面,不到3m的长度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能更好的的操控、停车。此外,新车提供了极地白、亮米黄、欧风蓝、珊瑚粉四种颜色配色,为追求时尚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可能很多人会问了,不到3米的车身,在平时使用中会不会不太方便啊,比如说一家人坐这台车出去耍耍又或者是拉点小货物。小编在这里可以肯定的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五菱宏光MINI EV新车采用的是四座设计,所以一家人出行不成问题;此外,前排座椅还可进行四向调节,后排座椅采用的是20度靠角设计,可支持纯平放倒,后备箱空间可扩展至741升,可容纳4个行李箱;除此之外,车门门板处还可以容纳水杯、雨伞、眼镜盒等物品,多达12处的储物空间,更好的提升了整车的装载能力和便利性。

说老实话,五菱宏光MINI EV的内饰并不是那么吸引人,但是也是属于比较耐看的设计。深灰色的配色,并在座椅、空调出风口等处加入了蓝色元素作为点缀,增加了整体的美观性,此外中控台在细节方面做的蛮不错的,其上放置了类似圆角矩形仪表,下方采用的是旋钮换挡,并且还配备了电动门窗等。

02

安全配置超越同级别

续航里程120km和170km可选择

另外,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是一款新能源小车,但在安全性方面可谓是超越同级车型。就拿车身来说,宏光MINI EV全车采用高强度钢,抗撞击能力极强;在安全配置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以及低速行人警示系统等,并针对车身结构设计、三电系统进行了优化,为用户带来更周全的安全保障,同时第二排座椅上还设有2个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充分考虑到了儿童的出行安全,此外,五菱宏光MINI EV还配备了坡道辅助、EPS电子助力转向等配置,这款车真可谓是“内藏乾坤”。

在动力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搭载的是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机布置在后轴,扭矩为85N·m,最高车速为100Km/h。此外,五菱宏光MINI EV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的容量分别有9.3kWh和13.9kWh两种,其中9.3kWh的车型NECD续航里程为120公里,而13.9kWh的车型续航里程为170公里。另外,经销商处也可以额外升级成“快充”,在家仅限2-3小时充满电量。

最后想说

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着成功的宣传和营销模式,在未上市之前就已经引起了不小轰动,订单接近3万辆,并在上市20天的时间内,销量突破15000辆,订单也超过50000辆。而这一傲人的成绩,加上超同级别的安全配置,同时给到新用户更高的优惠力度,必将在微型电动车市场处于不败之地!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