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刚买回来能直接上高速吗?需不需要经过磨合期呢?

2020年08月15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刚买的新车,使用起来都小心翼翼的,担心自己使用不当导致车子损伤较大,特别是一些车主从外地买车,想开回自己所在的城市。从外地开回自己的城市必然要上高速,很多车主就觉得新车有一个磨合期,害怕开上高速会对新车造成一定损伤。下面我们就来讲讲究竟新车能不能上高速。

磨合期

很多人买了新车,身边的老司机就会告诉他们,新车有一个磨合期,在这个磨合期里驾驶一定要小心一点,千万不要上高速。这个说法放到过去几年的话就是完全正确的,因为那时的汽车加工制造水平没现在那么高,车辆的零部件有很多,加工的精度不够高,汽车出厂之后确实需要磨合一段时间。新车的磨合期大概是前2000公里,这2000公里自然不能全在平时路况磨合也不能全在高速上磨合完,高速上磨合的是高档位,其他低档位磨合也需要磨合。现在的汽车制造工艺比较先进,加工精度也足够高,不过磨合期还是有的,只是说没那么重要了。你买车回来之后附带的车辆保养手册就有明确的对新车使用做一些适当的规定,包括车速、载重等方面。所以新车确实有磨合期,但是放到现在来说,重要的不是车子机械部件之间的磨合,而是人与车的磨合,驾驶员要熟悉车子的特性,更熟悉地驾驶自己的新车才是最重要的。

磨合期上高速

很多人认为上高速,车速太快会给车子造成很大的负荷,其实并不是,车子的负荷是与负载和转速有关的,如果发动机处于高负载与高转速的状态才会磨损。一般造成发动机磨损的情况都是驾驶员激烈驾驶汽车,跑高速只是保持一个较高的车速,匀速行驶,并不会给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荷。只要避免急刹车、急加油、满载行驶,发动机跑高速时的工作状态还是最好的,所以不用担心。在新车的保养手册上也会明确规定说新车行驶里程超过多少多少公里后时速才能超过多少km/h以上,所以最好还是按照规定去做,毕竟这些规定不会随随便就设定的。

注意事项

新车提到手了自然要好好呵护,磨合期自然有,但是上高速也是没问题的,只要车速不要超过高速上的限速,多休息,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切记避免暴力行驶才是关键,不要行车提回来就飙车。就像一个在家呆了很久的赛跑运动员,没有经过恢复训练就上赛场,能取得好成绩吗。

结语:新车提回来之后磨合期上高速不是问题,只要避免暴力驾驶,好好呵护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最重要的是人与车子的磨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