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决心学中国,莫迪下令禁止进口美俄武器,投3750亿买国产装备

2020年08月15日 00:05:04
分享到:
来源:

图为莫迪

最近,印度终于决心学习中国,要促进武器装备的国产化,因此莫迪已经下令在今后禁止进口部分美俄武器,并且准备花3750亿卢比用于购买国产武器,此次印度投资3750亿卢比用来买国产装备,看来印度已经意识到如果不学习中国就没法崛起,武器高度依赖国外进口就会阻碍印度军队的发展,在莫迪出台这项计划后,美俄两国无疑已经被拉入黑名单,未来将无法从印度赚更多的军火费了。

图为印度军队阵风战斗机

作为南亚地区的头号军事大国,印度目前已经建设了一支编制达到130万人的军队,而人数上百万的印军却在大量使用国外进口的武器,小到步枪,大到航母,都能看到国外武器的身影,比如陆军装备的俄制T90S、T72MB1坦克,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和M109自行火炮,法国阵风战斗机和俄罗斯苏30MKI战斗机,以色列的费尔康预警机和一艘俄罗斯赠送的航空母舰。

图为印度军队阿卡什近程防空导弹

武器装备充斥着国外军火制造商的LOGO,因此这非常影响印度军队的形象,毕竟印度一直想成为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大国,但是想要有强大的国家就必须有强大的军队,而像印度这样拥有上百万军队的国家,军队是否强大又主要看士兵的训练水平,武器装备的性能,和是否是采用国产武器,印度或许是为了改变自身的形象,因此开始促进武器的国产化能力,想要强行取消对国外武器的依赖。

目前印度制定的这份针对101件武器和用于生产武器的物品,进行限制进口的制裁清单,包括高射炮、军用运输机、突击步枪和军用雷达等,按照目前印度国防部的计划,这些武器或者用于生产武器的物品,将会在2024年之前分计划逐步完成,因为印度也知道目前自身还没办法将这些武器或零部件,全部在国内的军工厂中消化掉,毕竟印度的国防工业水平还很薄弱,武器制造能力还很欠缺。

图为印度装甲部队俄制主战坦克

印度这种促进武器国产化的想法是好的,第一可以减少对国外进口武器的依赖,使得印度军队的整体形象得到提升,第二可以使得武器装备在战场上发生战斗损耗后,可以通过国内军工厂就地生产就地补充,从而不会延误战机,第三就是使用国产武器将会节省一大批费用,毕竟国产武器将会比进口武器便宜很多,从这三点优点来说,推动国内军工的发展,促进武器自主化生产是好事情。

但是外界如今也十分担忧,那就是印度的武器自主化生产计划,虽然是分阶段想要在今后几年中逐步完成,然而这个时间有些太紧促,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想要快速提升印度国内的军事工业整体能力,是一件很不靠谱的事情,毕竟军事工业的发展,与国家整体工业实力,科技实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印度想要想要短时间内使得武器装备自主化水平得到飞跃性提升,是不太可能获得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