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 x 鲍勃·迪伦:不忘初心,逐梦不止

2020年08月15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我们回首历史,就会发现2500年前的时候,荷马和萨福也写下本应配合音乐吟唱的诗作,我们现在依然在阅读欣赏荷马与萨福的著作,鲍勃·迪伦也是如此。”这是瑞典科学院对于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为美国摇滚、民谣艺术家鲍勃·迪伦的一句评价。

说起鲍勃·迪伦,可谓是二十世纪文化史上无法被忽略的名字,众多的头衔和奖项定义了他广阔的艺术生涯,音乐,诗歌,绘画,雕塑,都是他对艺术爱的载体。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当今唯一一个同时揽获格莱美奖、奥斯卡奖、金球奖、普利策奖、诺贝尔奖等世界不同领域最高奖项的“文化巨人”。

z

与其他艺术家的不同在于,鲍勃·迪伦一直不断地变化自己的风格,改变自己的形象,并形成了独有的“文化标识”。 在汽车工业史上有这款一款车与鲍勃·迪伦在精神层面高度契合,TA就是大众高尔夫,历经46年,7次迭代,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万车友。

“毕加索砸碎了艺术世界的枷锁,为其开拓了更广的疆域。他是艺术的革命者,我也成为这样的人。”正如鲍勃·迪伦所言,高尔夫与鲍勃·迪伦都具有着“自我革新,勇于突破”的开创精神。从第一代诞生起,每一代高尔夫都成为汽车市场的“革命者”——

1974年,乔治亚罗摒弃汽车圈流行数十载的圆润弧线设计,主打"折纸"概念,让"掀背"在第一代高尔夫身上成为最时尚元素。加之轻量化承载式车身设计,让初代高尔夫成为了当时欧洲大陆最经济省油,也是最畅销的车型。

1983年,第二代高尔夫诞生,除了在轴距、后备箱以及扭力梁的变化之外,最引人瞩目的是引入第一次引入自动组装机器人。从此,工业制造之美显露它独有的气质。

1991年,第三代高尔夫问世。这一代车型配备了经典的VR6发动机,还首次在车内配备革命性前排双安全气囊,将紧凑型两厢车的安全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第四代高尔夫以“时尚+复古”的先锋设计思维,在尺寸上进一步加大,使得这代高尔夫内饰更加宽敞,乘坐舒适性提升。而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品质则相比前几代产品有了质的飞跃。比如,这代车型采用了12年防锈的全镀锌车身和流线型车身结构,使其具有很高的抗扭刚性,并且车身匹配间隙大幅降低,这一切都标志着高尔夫成为同级车的超高品质标准。还有车载网络控制系统、ESC电子稳定以及DSG的首次引入......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一汽-大众原汁原味地引进了第四代高尔夫。

基于当时大众集团先进的PQ35平台,第五代高尔夫诞生了。在操控性方面,第五代高尔夫就采用了当时先进的4连杆后独立悬架以及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同时,更是让用户很轻松就能体验激情驾驶的快感。而在配置上,自动大灯、双区自动空调、多媒体娱乐系统、感应雨刷等高级配置也在第五代高尔夫上得以搭载。

第六代高尔夫算得上是国人最为熟悉的车型了,因为这代车型也被一汽-大众引入国产,并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第六代高尔夫简洁有力的线条轮廓,具备超高辨识度,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还延续了大众汽车的高标准主动安全配置,并沿用了双离合变速箱和涡轮增压技术,而国产版本1.4TSI车型不仅能够带来同级强劲的动力还能兼顾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至于,第七代高尔夫也就是现款国内在售的高尔夫,这代车型相比上代车型可谓是全方位升级。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并基于此平台优势,带来了诸多先进科技配置,比如ACC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电子手刹、AutoHold、自动泊车、无钥匙进入等,同时还带来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

不难发现,从初代高尔夫诞生起,它的每次革新都是对追求完美的再定义,凝结了大众品牌“自我革新,不断进取”的开创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得高尔夫实现传承与突破的平衡,成就“流传的经典”。

如今,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再次进化。它以历代车型的经典元素为基调,全面融合了数字化、智能化,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大众品牌迈向数字智能驾驶时代的态度。它的设计思路呈现情感化、纯净化和智能化的趋势。

情感化 ——头灯上沿被水平切割,创新采用发光LED与格栅连为一体,带来更具张力的感官体验;象征性能的格栅,以打破常规的布局形式,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凸显更强的运动气息;“传递情绪的前脸”以蓄势待发的神态,释放内心纯正的情感需求;更为倾斜的C柱作为高尔夫经典传承的符号,彰显轻盈质感。

纯净化 ——全新数字高尔夫侧面的「纯净化」理念带来了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造型设计,使得全新数字高尔夫的风阻系数(Cd值)由0.3降至0.275,是设计与功能的一次完美礼遇;上扬并延伸至尾灯的肩线,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显修长;而更为溜背的车顶线条,带来更为动感的视觉享受;被弱化的侧面转折和棱线,让型面更加完整;上移的尾部折线特征,将车尾的轮廓修饰的更为立体、深邃。

智能化 ——用智能科技满足用户的时代需求。用光取代镀铬流线,与头灯LED贯穿更趋向同一水平高度,使得外形设计更加灵动;被切割后的上轮廓结合多边形的下轮廓,传递年轻活力的运动气质;融入参数化元素的矩阵式尾灯,以前瞻的数字技术,彰显十足的科技魅力。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里佩曾为“优雅设计”下了这样的定义:“工业设计师知道自己的作品在臻于完美时,并不在于无以复加,而在于无从删减。”可以说从第一代开始,高尔夫就代表着大众品牌精神的内核,以先进科技引领该细分市场。而正因如此,高尔夫才能不断抒写传奇,成为大众家族乃至汽车史中最璀璨的明星。

如今有了“数字化”的加持第八代高尔夫,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生活体验呢?答案即将揭晓。

记者 | 杨帆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