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崛起 4N20系列发动机技术分享会

2020年08月15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关于长城汽车的新闻频繁出现在网络上。继“柠檬、咖啡、坦克”的发布,长城汽车全新平台和品牌架构也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很高兴能看到中国品牌有着这样由内至外的全面崛起,真正实现了“挺直腰杆子”的自我强大。

前不久,长城汽车举办了一场“科技长城专家天团”的线上技术分享会,垠哥的小伙伴有幸专访了长城汽车蜂巢易创动力研究院总工程师高定伟先生。对于长城汽车“科技长城”背后真正的技术储备与科技实力。

长久以来,长城汽车都在核心动力发动机领域通过过度投入、精准研发的理念提升着自己的硬性实力。持续打造出更具全球竞争力的核心动力产品,并且,长城汽车的产品现在已走出国门远销欧洲,真正做到了让国际市场看到中国品牌的真正核心实力与水平。

在这一次技术分享会上,高定伟先生向在场媒体分享了新一代环保型4N20发动机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已经具备了首款量产产品最大热效率达到了38.3%,并且实现了油耗、排放、动力性等多项技术指标的全面优化。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高定伟先生告诉我们,4N20系列发动机产品采用了米勒循环降低油耗,两级可变气门升程填补了低速油耗与高速动力性能,采用电子水泵和电子节温器对发动机的热管理系统进行管控。在高定伟先生所分享的这些技术中,每一项都是成为顶尖发动机产品所具备的特征,而这些技术都融入了4N20之中。并且,高定伟先生还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目前正在研发的发动机热效率已经达到了41%和42%。

此外,首款4N20将于年底搭载在长城汽车的产品上。对于这款发动机的可靠性与耐久性,高定伟先生表示,4N20系列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2:1,首款量产将提供150千瓦和180千瓦两款,在研发设计初期就已经考虑到高压缩比、高输出、高效率以及设计冗余考虑得十分周全。所以,在做可靠性实验时,就已经按照比国家标准还要严苛的标准进行测试。他同时为我们举例说明,国标要求耐冲击实验为200小时,4N20的标准做到了400小时,超过国标一倍。像这样超过国标的测试实验还有很多,也正因为严苛的测试标准,才造就了4N20发动机的可靠性与耐久性。

虽然,此次技术分享会时长很短。但是,高定伟先生为我们分享了许多关于长城汽车在科技长城、技术长城方面的干货。作为一个媒体从业人员,同时也是一个消费者来说,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自己的中国品牌在技术方面如此过度投入、精准研发。未来,长城汽车的动力总成将覆盖1.5GDIT至3.0GDIT,以覆盖更多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另一方面,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和混合动力方面的技术储备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再加上全新动力总成的加持,也能够为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争光添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