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闻联播:负债超百亿 力帆申请破产,贾老板的FF 91被拍卖

2020年08月15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负债超百亿元 力帆集团申请破产

从去年开始,“力帆汽车要凉”消息的风声四起,但官方多次进行“辟谣”,这消息也就没下文。但随着今年疫情原因导致不少车企先后退市,而“力帆汽车真的要凉”的声音再次回荡起来。

直至近日,力帆也终于认了,并发布公告称,力帆股份的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因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不过,力帆控股的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并进入重整程序,存在着重大不确定性,其实说白了就是看看谁肯做“接盘侠”。

据今年的一季度报显示,力帆股份的总资产为182.93亿元,总负债157.1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5.93%。另外,力帆股份流动负债137.22亿,其中短期借款77.2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3.52亿元,也就是说其一年内需偿还短期债务有90.75亿元。期末力帆股份货币资金为10.61亿元,尚不能覆盖上述短期债务。不仅资产负债率高企,力帆股份短期偿债风险也很大,所以做这个“接盘侠”钞能力也可不能小。

传闻吉利将要做这个接盘侠,届时力帆将仅保留摩托车板块,其余部分将由吉利接盘。就目前来看,吉利并不是没有这样能力,就看愿不愿意了。

新款楼兰上市,网友:没想到它还在!

要说日产旗下存在感最低的车,除了已经停产的西玛,就剩下旗舰SUV车型楼兰了。没错,已经来到2021款呢,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最主要的变化是升级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官方售价为23.88-37.58万元。

在动力方面,新款楼兰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输出186马力/230牛·米;混动系统车型搭载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45马力/33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0马力,峰值扭矩为160牛·米,全系均匹配CVT变速箱,混动车型均配备四驱系统。

话说回来,现款楼兰2015年正式在国内发布,其实算下也就五年时间,但各方面都显得有些“落伍”了,除了保有量不大之外,二手车保值率也是出奇的低,完全不像是款日系车。

S3刚刚才发布,就“铁定”是新高尔夫R小弟了?

昨天,奥迪官方发布了新一代奥迪S3官图,新车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可输出310马力,400牛·米,匹配7速S-Tronic变速箱并quattro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为4.8秒。三厢车型未来还将国产加长。虽然数据并不是很炸裂,但漫哥相信仍有不俗的改装潜力。

与此同时,外媒也曝光“同门兄弟”全新高尔夫R的无伪装谍照。大尺寸轮毂+蓝色刹车卡钳、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全新的“R”徽章统统都在。

内饰的一体式运动座椅、蓝色点缀的方向盘以及碳纤维饰板也没有缺席,反正就是满满的运动风。

而在性能方面,全新高尔夫R将搭载与S3同源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足足比S3多了23马力,这下真成“大哥”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系统。由此一来,“动力一样,为啥我不买奥迪S3,而去买高尔夫?”的话题应该就不会再出现了。

距离量产还有多远?贾老板的FF 91原型车公开拍卖

在徐老板的造车梦即将实现之际,作为“先行者”的贾跃亭的FF 91似乎要胎死腹中了。近日据外媒报道,贾跃亭的多辆FF 91原型车将进行拍卖,目前起拍价尚未公布。

其中一辆FF 91原型车更是有光环加身,因为这款车曾于2017年派克峰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上打破电动汽车世界纪录,并在2018年在拉斯维加斯创下了2.3秒破百的加速记录。

虽然性能相当强,但因为是原型车,其内饰方面非常简陋。车辆整个内部空间处于裸露状态,只有部分装饰,座椅用螺栓固定的,门板也与底盘使用相同的材料覆盖。基本就只有方向盘和一个屏幕了,而且还不知道能否正常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