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即将在美上市IPO,最大的风险在其招股书中没有说

2020年08月15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小鹏即将在美上市,在其披露的招股书中对其经营的状况有了详细的描述,不过销量才是小鹏的“痛点”,也是小鹏招股书应该披露的最大的风险所在。

小鹏招股书 中显示,“截止至2020年7月31日,小鹏累计交付18741辆G3,以及1966辆P7”; 渠道方面,小鹏在其招股书上披露为“在全国建立了147家门店和网络服务中心,覆盖全国52个城市。 ”

小鹏目前有两款产品在售,纯电紧凑型SUV小鹏G3以及从5月份开始销售的中型轿车P7(交强险数据显示P7,5月份销量166辆,6月311辆,7月1641辆,7月交付量大,主要是前期订单集中交付所致);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鹏销量为5662辆,同比下滑33%,其中主力销售车型小鹏G3上半年销量为5187辆,同比下滑39%,比去年同期减少3310辆;其中小鹏G3销量已经两个月低于1000辆。

上半年纯电新能源车同比下滑49%,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2019年国内乘用车销量为2161万辆,其中纯电车型(不含混动、插电混等车型)销量为72万辆; 今年上半国内乘用车销量为789万辆,同比下滑27%,其中纯电车型销量为23万辆,同比下滑49%,较去年减少22万辆。 第二季度纯电车型销量为15万辆,同比下滑43%,较去年减少近12万辆,如果第二季度纯电车型中去掉特斯拉model 3,纯电车型的销量为12万辆,同比下滑53%;从数据上看纯电车型销量降幅大于汽车销售市场大盘。

今年上半年纯电新能源车市场销量下滑较大的原因在于,新能源车补贴的减少以及受疫情影响,经济有待恢复;其中新能源补贴降低的影响较大,去年400公里以上车型最高可以享受7.5万元补贴,今年7月22日之后,仅可以享受2.25万元补贴。

小鹏P7进入一个寡头细分市场

今年上半年纯电新能源车细分市场,紧凑型轿车、微型轿车、中型轿车占据细分市场前三; 上半年中型纯电轿车细分市场销量为4.87万辆,同比增长152%,是所有细分市场增长最快的,不过这一增长基本都是依靠model 3一台车的销量撑起来的,如果去掉model 3的销量,其他品牌销量仅为509辆,其中小鹏P7的销量为477辆(交强险数据口径); 小鹏选择第二款车型进入中型纯电轿车细分市场,这对小鹏来说是把双刃剑,好处是这个细分市场竞争对手少,坏处是这个细分市场是寡头市场,用户基本都去买了特斯拉model 3,留给小鹏的市场空间很小。

• 2020年1-6月纯电车型细分市场走势(万辆)

• 2020年1-6月纯电车型细分市场对比

2020年第二季度小鹏P7分城市销量

2020年第二季度特斯拉model 3分城市销量(万辆)

小鹏G3在紧凑级SUV市场无领先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