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MPV市场大洗牌,威然发力初登榜单,前十名国产占七席

2020年08月15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

经历了几个月的“修养期”,国内车市终于出现明显回暖,而轿车和SUV市场涌现出的“黑马”,更是为车企销量提升做出重要贡献。美中不足的是,MPV市场稍显落寞,特别是在本身体量就不大的基础上,想要恢复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排名,终于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车市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而MPV市场虽说销量仅有9.5万辆,但同比增长3.2%,实现疫情后的首次同比正增长。与此同时,疫情后的MPV市场,也在经历着一次“大洗牌”,带来不少惊喜。

在合资阵营中,别克GL8自然当仁不让,月销1.5万辆的成绩,基本回到去年同期水平,稳坐合资MPV销量榜首的位置。与此同时,艾力绅、奥德赛两兄弟同样表现不错,二者分别侧重商务与家用的定位,很好地满足了国人需求,月销3000+也是基本操作。除了以上三款车型外,排行榜前十名中全都是国产车型,不过基本都是家用车。

除此以外,在7月的MPV销量榜中,威然以月销2135辆的成绩首次登榜,连续三个月的销量攀升,展现出不俗实力。在5月份上市之初,威然便被看作“撼动GL8”的种子选手,如今虽说仍有着较大差距,但是却透露出较强的潜质。威然能否创造奇迹?别着急,让子弹飞一会儿。

另外,在国产阵营中,五菱宏光以2.6万辆的成绩稳坐榜首,同比甚至还增长了17.3%。五菱宏光之所以能够获此佳绩,与疫情后各地大力推动经济有关,省心、实用、耐造的优势,成为“致富利器”的不二选择。

当然,诸如东风风行、传祺GM6、传祺GM8等车型同样位居前十,销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可惜的是,比亚迪宋MAX并未进入榜单,这或许与新款车型在本月初上市有关,是否“失宠”?有待8月销量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月入围MPV销量榜单的国产车型中,除了10万级的商用车型以外,涌现出了诸如传祺GM8、吉利嘉际等15万级的中高端家用车型,虽说已经进入“合资MPV三雄”的射程范围内,但销量仍算得上差强人意。毕竟,国产车型在质量实现全面提升之后,其配置和价格方面的优势,还是合资MPV很难比拟的。

结语:总得来说,如今的MPV市场,基本已经恢复至去年水平,在疫情的“大洗牌”中,车市诞生出不少颇具实力的“后浪”,令人颇为期待。国产MPV能否真正实现越级突破、威然能否挤进前十施压GL8?相信时间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