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鲶鱼变鲨鱼!特斯拉Model3连续5个月月销过万,打了谁的脸?

2020年08月15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7月汽车销量数据出炉,那么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走势如何呢?我们来看一下。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环比下降3.6%。其中,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8.3万辆,同比增长30.4%,环比下降0.9%;累计销量39.8万辆,同比下降36.1%。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冠军品牌,在许多传统车企中一直是个眼中钉肉中刺一样的存在,但是又不得不承认,现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是稳稳的第一名。特斯拉Model 3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其已经连续5个月月销过万,7月份也是销售了11,014辆。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单显示,特斯拉Model3 1-7月累计销量56,768辆,大幅领先后面的新能源车型。

那么,特斯拉Model3 为什么能名列前茅呢?

首先在品牌力方面,既然要选择新能源车,那么品牌力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指标。马斯克利用推特平台不仅为特斯拉品牌带来了极大的曝光量,同时也将特斯拉这个品牌深深印刻在消费者的脑海中。现如今提到新能源汽车,很多消费者首先会想到特斯拉,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它一直是电动汽车的标杆式存在。

再者价格方面,特斯拉Model 3进口版本指导价为36.39-50.99万,特斯拉国产之后,Model 3指导价降至29.18-41.98万,加上30万以下车型享受补贴,Model 3的起售价跌至27.16万。国产Model 3的亲民价格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触手可及,这也进一步为Model 3赢得越来越多的市场。

而且相比于进口车型,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具备性价比,其续航里程提高4km至668km,整备质量下降8kg至1745kg,电池能量提高2kWh至77kWh,这相对于以往,的确显得性价比高很多,也吸引了很多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特斯拉今后还会有继续降价的空间,因为目前特斯拉Model 3零部件的国产率只有30%左右,还很多零部件还没有完全实现国产,有一些零部件还是进口的,所以当今后国产化率继续提升的话,特斯拉还有降价的空间。

最后在充电方面,开新能源车车最怕什么,最怕没电,而这特斯拉比其他新能源企业做的要好,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建成了超过2500个超级充电桩,2400个目的地充电桩。所以就算特斯拉Model 3续航里程不算很长,但胜在充电桩多,所以续航里程那都不是事。此外,在日前,特斯拉最新一代V3超级充电桩开始落地北上广,号称Model 3长续航版在峰值功率下15分钟最高可补充约250公里的续航。同时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新增4000个超级充电桩(含V3超级充电桩),这一数字是过去5年特斯拉在国内建设的超级充电桩总量的两倍。也正是逐步完善的服务体验奠定了Model 3在国内销量上的成功。

就性能参数和价格来看,目前特斯拉已经形成了对自主品牌汽车较大的价格优势和续航优势。而自主品牌汽车如果不能及时应对的话,就非常危险了。许多具有危机意识的车企也都早已清楚认识到,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前有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的拦路虎,后有传统燃油车外资品牌的豺狼,谁能率先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汽车性价比,谁便能笑傲江湖。

《汽车年轮》认为,我国引进特斯拉这样的高端车企本意是为了刺激国产新能源品牌的发展,推动新能源品牌实施弯道超车。但让人没想到是,尽管国家推动了国产新能源品牌的发展,但真正在中国市场登顶的却是特斯拉,如今特斯拉已经从一条鲶鱼变成了一条鲨鱼!面对这条鲨鱼,国产品牌将如何冲破风雪、迎接春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