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在大力推广的乙醇汽油 汽车大国咋还不用了呢?

2020年08月15日 22:06:02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小伙伴们去两大“中”加油的时候,基本上都只关注油号和价钱,再也不去纠结到底前面有没有一个E。因为从2017年,中国就开始大力推广乙醇汽油,当时国家能源局《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上面明确指出,这是一种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自给能力的提案。而接下来在中国各大城市中,也开始陆陆续续使用以“E”开头的汽油标号。

原本是个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偏偏有人不这么认为。都说谣言止于智者,但是对于那些蓄谋已久的“恶意”,好像就很容易让吃瓜群众相信。在2008年的时候,有人曾经发表过一篇叫做《有车的朋友要注意,德国放弃乙醇汽油使用》的帖子,意思是说这件事情都上了中央新闻,德国决定要取消乙醇汽油。当然,后来被证实这件事情是子虚乌有,也就不再被提及。毕竟那个时候的中国,还对乙醇汽油没啥太多概念。可是时间一转眼来到了十年之后,又有人在网上散布“德国放弃乙醇汽油”消息,说德国环境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018年4月4号亲口宣布,放弃使用乙醇汽油。其实这个人是在2005年到2009年时候的环境部长,18年的时候早就已经不在这个位置了。

在这里,必须告诉你的是,即便是德国这样的汽车大国,其实都是在一直使用乙醇汽油的。只是之前他们使用的是乙醇含量不超过5%的汽油而已,到了2010年,德国正式开始推广使用E10汽油,怎么就让有些人给说成德国不使用乙醇汽油了呢?

说到要不要使用乙醇汽油,其实真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专属,而是要看这个燃料到底适不适用于当今的需求。

首先就是石油属于不可再生资源,2019年全中国的石油进口数超过5亿吨,这是所用汽油的70%,进口之多以展示费用之大。但是使用乙醇汽油,就可以减少对于石油的进口依赖,毕竟乙醇汽油属于可再生资源。

而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粮食的库存压力,陈粮已经没有办法给人类食用,扔掉又会觉得可惜,所以做成乙醇燃料就非常划算。

最终,则是因为这个材料环保,毕竟从使用乙醇汽油开始,可以减少尾气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30%和13%,PM2.5也可以减少60%。

鬼扯:乙醇汽油已经是全世界的一个通用燃料了,真不是中国落后才使用。毕竟作为粮食大国,中国用自己的产品不依靠进口,有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